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非花鳳非鳳上訴上訴!
2024/03/30 19:50:53瀏覽564|回應3|推薦40

花非花美不美 妳冠軍她亞軍

糖非糖鳳不鳳 她冠軍妳亞軍

. . . . . . . . . .

百億濫發不講 千億濫漲不講

. . . . . . . . . .

抗議抗議! 上訴上訴! 還我冠軍!

. . . . . . . . . .

聯合報黑白集/民怨的火花

2024-03-30 03:19

聯合報/ 黑白集

數位部成立短短兩年,儼然已成為蔡政府「仇恨值」最高的部會,甚至連自家綠委都不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數位部成立短短兩年,儼然已成為蔡政府「仇恨值」最高的部會,甚至連自家綠委都不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數位部遭憤怒的民宿業者闖入開槍,犯案者張盛德自稱不滿政府施政,臉書上並留下「官逼民反」一文,痛罵「你們真是一個沒有底線的政府」。弔詭的是,網上對此竟傳出叫好的聲音,還有人將他比成「除三害」的周處。

若是正當民宿業者,為何能輕易擁槍?張盛德早年曾入獄,後來為孩子決定痛改前非,投入民宿經營。從其臉書可知,該民宿原本生意不錯,因疫情、陸客不來等因素急轉直下,故歸咎政府決策欠佳。而數位部亂花錢卻不做事,使他選擇在此開槍,但示警意味居多。

或許還有更多因素讓張盛德出此下策,但從眾多網民對此案的評語看來,竟是幸災樂禍者居多,即不難想像社會的「民怨」已到了什麼地步。有人奚落數位部「又可以花幾千萬預算修門囉」,有人點評開槍者「周處上身」,有人留言「行為不妥但大快人心」。由此,即知數位部多麼「顧人怨」。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的最新民調,民眾最不滿意的部會首長,唐鳳只排第二。高居第一的,是經濟部長王美花,以物價及油電價高漲最受批評;NCC主委陳耀祥則排名第三。這些首長「仇恨值」,集中反映了日漸高漲的民怨。民眾生活壓力不斷加大,政府官員卻兀自過他們的好日子,無意解決問題,也不想回應。民怨的火花在數位部炸開,是偶然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80453198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1 20:37

雲端彩鳳雙飛翼,有人霧煞煞,有人氣噗噗。

花美不美沒關係,生計擺第一,只想活下去。

virbra(virbra1950) 於 2024-04-02 09:10 回覆:
讚啦謝謝
virbra(virbra1950) 於 2024-04-02 09:11 回覆:
讚啦謝謝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1 14:16

virbra(virbra1950) 於 2024-04-01 19:11 回覆:
OMG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31 11:17

民進黨的部長,嚇!那可是一脈相傳,沒有最糟只有更糟,

「三隻小豬」「LP、鼻屎大」「小鎮出身」「夫妻同貴」、、、

罄竹難書,敗家等身,慘不忍睹,又能如何?

virbra(virbra1950) 於 2024-03-31 11:40 回覆:
放眼當朝 阿撒布魯 比比皆是 嗚呼哀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