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心! 一人得癩, 雞犬升癲!
2024/04/16 21:20:40瀏覽383|回應1|推薦31

貶損窮父遺產, 遊走違建邊緣;

徇私維安駐防, 民粹牽拖礦園.

信託轉移焦點, 僥倖賴皮當選;

假裝若無其事, 厚顏誆稱清廉.

谷哥欲蓋彌彰, 玩法一手遮天;

文武百官學樣, 當心雞犬升癲!

. . . . . . . . . .

聯合報黑白集/賴清德的震撼教育

2024-04-16 00:42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立法院院會,討論年改修法復議案等三案,藍綠連續三次平手,民眾黨立委雖在場但未投票。記者林伯東/攝影

立法院院會,討論年改修法復議案等三案,藍綠連續三次平手,民眾黨立委雖在場但未投票。記者林伯東/攝影

上周五立法院針對年改案進行表決大戰,民進黨全軍覆沒;周六的鄉鎮市長及議員補選,民進黨又以一比五慘敗。新內閣正如火如荼組建,賴清德如果昧於政治情勢的變化,新政府的未來不難想見。

立院的甲動表決大戰,民眾黨僅作壁上觀並未投票,但國民黨靠些微優勢,就在三案取得全勝。提案內容,則是民進黨過去自誇「重大政績」的軍公教年改,證明藍綠焦土作戰已是現在進行式。除非民進黨能拉攏民眾黨,否則,在立院「屢戰屢敗」將是常態。

至於補選大敗,更具意義。民進黨雖用「投票率低」、「已拉近距離」、「民進黨支持度仍居各黨之冠」等理由辯解,但仍無法掩飾尷尬。過去,在「死忠支持者多」的情況下,補選投票率低,往往對民進黨有利。但這次補選,民進黨連綠大於藍的宜蘭員山都輸,就不是「投票率低」所能解釋了。

民進黨補選之敗,與賴清德新政府籌組不得民心有關。民進黨在總統、立委是「雙少數」,但賴清德內閣組建卻不見新意,亦不見少數政府的謙卑;外界所見,只有小圈圈用人、派系包辦卡位的醜態。民意反撲,自是必然。

民進黨在立院依舊蠻橫,和賴清德組建新政府的專橫心態一致,都活在過去八年一黨獨大、為所欲為舊夢裡。這兩場震撼教育,能給賴清德啟示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8051336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7 12:49

virbra(virbra1950) 於 2024-04-17 19: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