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聽辜老言, 撞船在眼前
2024/03/09 17:36:04瀏覽410|回應0|推薦30

不聽辜佬言,

撞船在眼前!

. . . . . . . . . .

三軍統帥要穿褲子;

菜桶八年沒穿裙子!

管媽不鳥辜佬遺言;

穿裙子不撞船才怪!

. . . . . . . . . .

【即時短評】仇恨值最高 蔡、賴同框管碧玲是留任保證?

2024-03-09 14:29 聯合報/ 記者

周佑政

/台北即時報導

海巡署

海巡署今天在高雄舉辦「嘉義級巡防艦第3艘雲林艦交船暨第4艘台北艦命名下水」典禮,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與管碧玲「同框」記者劉學聖/攝影

海巡署今天在高雄舉辦「嘉義級巡防艦第3艘雲林艦交船暨第4艘台北艦命名下水」典禮,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與管碧玲「同框」記者劉學聖/攝影

大陸船隻在金廈海域翻船2死事件,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成了在野黨箭靶,要求管碧玲下台的聲浪不絕於耳。不過,海巡署今天在高雄舉辦「嘉義級巡防艦第3艘雲林艦交船暨第4艘台北艦命名下水」典禮,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首次同台交船,更與管碧玲「同框」,雖然這項行程早已安排,但蔡致詞時特別感謝管碧玲,力挺「管主委」意味濃厚。

金廈海域事件爭議火燒民進黨政府,大陸國台辦日前直接點名管碧玲「極為冷血,為人不齒」,國民黨立委也質疑海巡署執法過程未錄影,要求管碧玲下台負責的聲浪四起。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管碧玲的網路聲量在立法院開議後持續飆增,且負面聲量占比高達四成,管碧玲一人的負面聲量,就占據網路聲量前10名官員負面聲量總和約4成,可說是目前「仇恨值」最高的部會首長。

不過即使在野黨與對岸其批管碧玲,但民進黨內部力挺管碧玲的態勢也很清楚,府院黨立法院黨團早已定調,海巡人員是依標準作業流程驅離,只是執法過程出現意外,行政院長陳建仁還曾在行政院會中表示,「管碧玲在此事受了些委屈,感謝她努力因應此事件,政府也全力支持海巡署捍衛海域」。

金廈海域事件延燒超過半個月,蔡總統、賴清德今天罕見一起現身海巡署船艦交船、命名典禮,蔡、賴還與管碧玲同框。雖然海巡署這項活動邀請正副總統參與是早早決定,但值此敏感時刻,正副總統與管碧玲一同現身,仍然引發聯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bra1950&aid=180380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