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萬英尺
2007/06/28 16:14:42瀏覽671|回應1|推薦5

「靠窗或走道?」每次登機前畫位,航空公司的小姐總會問這樣一句。

 

 

當然是靠窗,我說,這樣一路都有天空可看。

 

 

天空是個特別的地方,只要飛過了一定的高度,永遠都是晴空萬里,記憶中,飛過了三萬英尺,看到的都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總記不得那是什麼樣子,就像看海的時候覺得沒有任何一波的海浪是一個模樣,我看雲,常常會覺得自己在看一個大海或森林,總覺得會有什麼東西會從雲層裡竄出來一樣,常常會感受到那種氛圍。

 

 

但是卻從來沒有什麼從雲裡出現,就好像一個打好了燈光,放好了背景音樂的舞台,我這個觀眾被鼓足了情緒,期待著任何角色的上台,最後永遠等不到任何意外的結局一樣。

 

 

這一趟奧運前夕的北京旅行,我會遇見什麼樣的人、事、物?

 

 

我不知道,也猜不到,只知道等在我眼前的那個舞台絕對不會是一片空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054821

 回應文章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靠窗
2007/06/28 16:37

以前也總是喜歡鉉則靠窗的席位, 望著外面的雲層有這萬千的想像.

不過, 現窗邊的座位多為3個人, 若是單獨旅行, 想出去透透氣就得驚動其他兩位陌生旅客,  所以這兩三年來還是乖乖的上網圈選走道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