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智慧
2013/04/12 20:47:52瀏覽605|回應0|推薦1

生命的智慧

本文選錄自--心燈錄‧慈悲的智慧

(摘錄自阿南達瑪迦電子報第205 20131月網址:http://www.am.org.tw/epaper/v205/ling_xing_wen_zhang.html)

 

哦!修行者,藉由將自己奉獻給至上意識,來實現對至上的奉獻。藉著將你自大的『我覺』融入於無所不在的至上意識,來完成你對無所不在的至上意識的奉獻。為此你毋須沿門托缽,對至上的奉獻乃內在之事,金錢是幫不上忙的。只有在對『宇宙萬有的服務』、對『人類福祉的服務』和對『先人和古聖先賢致敬』的情況下,才需要這類粗鈍的、物質的東西,在對至上的奉獻中則無此需要。

 

……在任何需要你從事對萬有的服務、對人類福祉的服務以及對先人和古聖先賢致敬之處,都要以完全的愛並心懷神聖的情感來做。因恐懼而愛是沒有意義的。沒有愛就無法將自我完全臣服,而此項服務也將毫無結果。

 

……缺乏愛,則任何服務或苦行都只是在炫耀,不會有結果的。所有儀式化的虔誠、虛偽的苦行或數念珠等,都只是向大眾炫耀,真正的愛和至上的目標反而被忽略了。至上意識無法經由行為、動作來達到,因為這種拘泥儀式的行為缺少了喜悅的甜美。那些以愛為基礎來從事靈性修持的人,才容易得到神性的喜悅

 

你應將自己視為至上意識的工具不執著之心來從事你的工作。當一個人受苦時,你或許會問:「他是否正遭受其因果的報應呢?那麼在此情況下為他們服務是否適當?」答案非常簡單,我根本不會去想他是否遭受報應,我會想至上意識以此方式遭受痛苦,祂又設計了一個特別的方式讓我有服務的機會。由於祂的恩典,祂會藉由接受我的服務來幫助我,上蒼的計劃是不可思議的。所以你必須以莊嚴赤誠之心去看待那些遭受苦難的人

 

既然宇宙萬有都源自相同的至上祖先,且沿著同樣的路徑朝向至上頂點前進,那麼人與人之間有絲毫根本上的差異嗎?不! 不應有任何根本上的差異應賦予每人機會或為其創造適當的環境,如此就不會有人認為他們的未來永遠沒有出路。願世上人人皆感受到他們都屬於人類這個大家庭

 

你應以此心境從事行動,人愈是以不執著之心做事,則其走向神性的速度也愈快,而『我』感也將消除得愈多。當你完全立足於神性之境時,個體的『我』感也就完全消除了。對行為的不執著即是個體小我達到宇宙大我的戰鬥。個體小我隨著自負的減少而減少。有朝一日,你的心靈將徜徉在宇宙大我的光輝裡。所以阿南達瑪迦的追隨者必須遵循對行為不執著之路宇宙萬有的服務對人類福祉的服務對祖先及先聖先賢致敬,也必須和對至上的奉獻一起實踐,才能在至上意識的火焰中,達到真正的自我犧牲

 

無論何時皆不應有人認為自己是罪人,而應想著自己不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都是屬於至上意識的。凡我身、心、靈所擁有的財富,都是至上意識所賜我當以最佳的運用來服務祂,使祂快樂。我不是為了自己的快樂而來此塵世,來此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把至上意識給與我的財富做最好的利用來服務至上意識在此大千世界的子女。如果我服務祂所創造的萬有,祂一定會為我而高興。那些服務人群之人,同時也服務了至上意識,要取悅至上意識,我們必須服務人群、服務祂的孩子從事此種服務,一定會解除各種自卑情結或罪業。不論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你都是屬於至上意識。因此,就從這一刻起,開始默默行善,這一定會為你們帶來福祉。

 

如果想要服務這個世界,你必須完全臣服於至上意識的足下

 

至上意識是宇宙萬有的主人,一切的作為都屬於衪,我們只是衪的工具。如果我不從事衪所託付的工作,衪也會交由他人完成。在從事任何工作之前,我必須這樣想:至上意識透過我來從事這項工作

 

徜徉在至上喜悅甜蜜的人,更能完美的盡他們世俗該盡的責任,他們珍惜這些責任,把它當成至上意識本身所交付的工作,不在乎工作是否滿足自己的快樂,他們會為宇宙整體生命的快樂而小心、努力地履行他們的責任,因為宇宙的整體是他們生命的生命、靈魂的靈魂,是至上意識。他們更進一步奉獻他們微不足道的小我於大我的快樂上。…忘懷自身快樂和痛苦的靈修者履行他們親愛至上的工作,不為自己尋求任何快樂,只希望使祂快樂。但上主真是不可思議,當靈修者奉獻他們無私的愛時,本身反而經驗到源源不絕的快樂,他們深深的在內心中感覺到做為祂恩典的工具小小的自我是多麼地受到祝福

 

父母親不喜歡看到子女們哭泣。如果孩子們哭了,父母親會抱、會哄,會以滿懷的愛來安撫他們,直到他們不哭為止。你們必須建立一個沒有人會被逼得哭泣的社會,讓每個人時時都能從內心發出微笑。至上意識見此,將無限欣慰。藉著取悅至上意識,你們將得到更大的喜悅,更能感覺與祂親近,這才是真正的社會法典。而真正的靈性法典則是幫助人類朝向至上意識前進

 

當人類開始前進時,其命運或運氣亦將開始前進。但是你們應該記住,你們前進並非為了增進自己的福祉,更應該說是利他利己、覺他覺己,誓願帶領全體人類達到偉大至高的成就

 

你們應該留意在群體生活中,沒有人會被忽視、沒有人被剝削社會真正進步的種子就在於『優先考量他人的利益

 

真正的服務是付出時並不要求任何的回報。倘若付出時想要獲得什麼,那便不是服務,而是生意的交易。任何一種生意都是給予與取得的關係。…你們來到世間只停留很短的一段時光,因此要儘可能善用你們的時間。以服務的心態來服務世間,盡力在生命身、心、靈的所有層面從事服務吧!

 

人若能遵循下述三項原則,一定會得到靈性的提升完全臣服於永恆的本體—至上意識(Pranipata)為了提升靈性而提出問題(Pariprashna),以及無私的服務 (Seva)。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事物能對你有所裨益。謹記,你們來此塵世只停留非常短暫的一段時光。因此,善用你的時間和機會,秉持服務的心,在身、心、靈三個層面為宇宙萬有從事全面性的服務。

 

真正的服務就是服務祂所創造的萬有,因為當自己的子女被服務時,父母都會很快樂。同樣的,取悅於『我』最單純、容易的方式就是為人類服務。忘掉你過去的一切,或你過去的所作所為,從現在這神聖的一刻開始將自己獻身為人類服務

 

沒有愛的奉獻犧牲只是糟蹋時間,同時造成身心雙方面的反效果。

 

要帶來人類福祉的唯一方法就是喚醒他們靈性的渴望一個人必須對靈性產生渴望,必須對靈性修持有強烈的熱誠。人類必須明白法性才是生命的精髓,是生命的氣息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749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