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826:向李泰祥致敬!音樂劇「美麗的錯誤」
2011/08/21 20:56:05瀏覽1979|回應1|推薦3


  今晚(08/26 五) 非常[真..善..美]的音樂舞劇:《美麗的錯誤》(英語:The Dreamy Fallacy)是以李泰祥經典歌曲串組而成的音樂劇,描寫一個天才作曲家的藝術、愛情與生命,也映射出李泰祥的作品精神。
  以李泰祥創作作曲的29首歌, 串聯著李大師生命四格階段的〔春夏秋冬〕及與四位女子的愛情故事, Vincent & Jessica 都十分讚揚!! 十分難得的好音樂劇!! Bravo !











========================================







  向李泰祥致敬:經典歌曲音樂劇「美麗的錯誤」

  時間:100年8月26日(五) 19:30~ 8月27日(六)14:30、19:30~ 8月28日(日)14:30 

  地點:中山堂 中正廳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 編劇 楊忠衡、導演 伍錦濤
  
  演員:許景淳、葉文豪、洪瑞襄、程伯仁、江翊睿、鍾筱丹、管罄、買黛兒、楊斯琪

  一位音樂家的藝術、愛情與生命 :「美麗的錯誤」,就是一齣向李泰祥致敬的戲。
  
  〈橄欖樹〉、〈一條日光的大道〉、〈歡顏〉、〈走在雨中〉、〈告別〉、〈你是我所有的回憶〉,詞境中的追尋與反思,美麗與錯誤,這些看似矛盾的要素,不斷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美麗的錯誤》串起29段台灣詩文、29首李泰祥歌曲音樂劇,帶給所有人思考的線索,撫慰的力量,品嚐生命與愛情的勇氣。

  2011年適逢李泰祥七十歲生日,我們希望藉由大家對其作品的重新愛戀,喚回台灣曾有的綺麗浪漫風華。

  「相遇」是許景淳唱的第一首李泰祥的歌,歌詞很有意思,其中一段是「雖然相遇的時候,已經非常遲了,你已47,我才23.....。」許景淳說,李泰祥打電話給她時,他是47歲,她是23歲,這首歌簡直就是為許景淳量身打造的,《美麗的錯誤》中,常然有這首歌。

  研究李泰祥,1980年是必記的一年。倒不是發生什麼重大事,而是以這年為中心,前後五年是光環最亮的十年。1979年以《歡顏》專輯贏得金馬獎,《橄欖樹》大為流行,卻少人知道,在這之前李泰祥已經完成很多冒險性的作品,只是找不到唱片老闆願意出版而已。

==================================

  劇的一開始是四個女人,分別代表「春」、「夏」、「秋」、「冬」,也分別是初戀、元配、情婦及守護天使,而李泰祥苦苦追尋的是許景淳演的「繆斯」,應該算是「音樂上的情婦」。

  對《美麗的錯誤》中的藝術家來說,初戀是美麗的,卻也是錯誤的,「它終究是不成熟的情感衝動,來得急,去得快。」當他的初戀少女對他說:「我只希望你眼中有我。」他卻說:「我已經不知道,我想追尋的是什麼?」 !

  初戀的故事在許景淳的「答案」歌聲中結束,「天上的星星為何像人群一般擁擠呢?地上的人們,為何又像星星一般疏遠呢?」

  跟元配的愛情故事是轟轟烈烈地開始,這回他碰到的是一個出身名門,家教很嚴,跟他身分差距很大的才女,氣質出眾,認為她已把他最珍視的「生命、愛情、藝術」合而為一了,兩人歷經激烈的家庭革命後才結成連理,但,婚姻是創作的墳墓,藝術家的血液是沸騰的,他要更大的風浪、更大的戰場,他不要安定的生活,於是他離開了她,離開了這個家。

  離開元配後,藝術家藝術生命真正的開始,他浪跡天涯,尋找繆斯,他也在女人堆中打滾,尋找另一種「繆斯」,他不再相信愛情,也不願有親情,他只想流浪,無論真實世界或愛情世界都一樣。 沒有心靈交會,沒有愛戀糾纏,最終他離開了情婦,或,情婦離開了他,藝術家在這段時間扮演的往往都是「過客」。

  漂泊的日子總有結束的一天,當藝術家不想再漂泊了,他突然發現,雖然自己創作了幾百首歌曲,但內心卻一無所有,他看著初戀情人家庭幸福和樂的樣子,他想回家,但已無家可回。

  經典歌曲音樂劇「美麗的錯誤」將於8月26 日在中山堂中正廳演出三日共四場,購票訊息可洽:兩廳院購票網http://youtu.be/nzqyL6buoiU
 
橄欖樹(詞:三毛 (作家)/曲:李泰祥)
一條日光大道(詞:三毛 (作家)/曲:李泰祥)
青夢湖(詞:蓉子/曲:李泰祥)
歡顏(詞:沈呂百/曲:李泰祥)
愛的世界(詞:李泰祥/曲:李泰祥)
⋯⋯走在雨中(詞:李泰祥/曲:李泰祥)
答案(詞:羅青哲/曲:李泰祥)
春天的浮雕(詞:羅門/曲:李泰祥)
他的眸子(詞:王玉萍/曲:李泰祥)
寄語(詞:呂啟瑞/曲:李泰祥)
完整的一個人(詞:錢懷琪/曲:李泰祥)
酒與歲月(詞:李格弟/曲:李泰祥)
黃山(詞:馬森 (作家)/曲:李泰祥)
請你(詞:李格弟/曲:李泰祥)
告別(詞:李格弟/曲:李泰祥)
錯誤(詞:鄭愁予/曲:李泰祥)
菊嘆(詞:向陽 (詩人)/曲:李泰祥)
情婦(詞:鄭愁予/曲:李泰祥)
小木屐(詞:余光中/曲:李泰祥)
雨絲(詞:鄭愁予/曲:李泰祥)
當你愛我時(詞:余光中/曲:李泰祥)
祝福(詞:王小虎/曲:李泰祥)
今年的湖畔會很冷(詞:沈呂百/曲:李泰祥)
過時的舞步(詞:錢懷琪/曲:李泰祥)
相遇(詞:姬秀愚/曲:李泰祥)
歌(詞:瘂弦/曲:李泰祥)
你的小手是暖暖的愛意(詞:鄭華娟/曲:李泰祥)
輪迴(詞:鐘籬之/曲:李泰祥)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詞:侯德健/曲:李泰祥)

  






※唐曉詩、李泰祥:告別



.:〔告別 〕※唐曉詩、李泰祥:告別

我醉了 我的愛人
在你燈火輝煌的眼裡
多想啊 就這樣沉沉地睡去
淚流到夢裡 醒了不再想起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你的歸你 我的歸我

請聽我說 請靠著我
請不要畏懼此刻的沉默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走了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嗚~(啦...)
(各自曲折)各自寂寞
原來的歸原來 往後的歸往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565797

 回應文章

英語音樂劇
2014/06/04 15:25
「用音樂注入生命、以歌詞震撼你心」,Jackpop Music 是一間音樂製公司,服務多元化,把音樂滲透每個角落,服務範疇有五個,包括替婚禮新人製作「婚禮主題曲My Love Song」、第二範疇是為大小企業製作屬於自己的「靈魂音樂」、廣告歌、第三是音樂教學包括Jackpop Music 歌唱啟蒙和自信班、各類樂器班、一人一飲歌錄唱服務、親子唱遊和Jackpop Junior Choir,第四範疇是專業演唱 及演奏。第五範疇是人才招募和租用錄音室。http://www.jackpopmusic.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