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吧!一個人在倫敦
2010/10/25 00:51:33瀏覽892|回應0|推薦6

九月中飛了一趟倫敦。打算在學校剛畢業,入伍服役前,用一段忙裡偷閒的時光,好好犒賞自己。

不過,由於是突然殺出來的假期,行程決定的趕,我也沒太多時間預作功課,連機票亦是出發前兩禮拜才訂的。一切只得隨遇而安,說走就走。

好在本人運氣不錯,兩週內陸續訂到了合理的機票(澳航來回票約三萬)及住宿(倫敦政經學院副設的Bankside House和Ibis Hotel),順利踏上了八天「閒散」的倫敦之旅。

一個人旅行意謂要花很多時間與自己獨處(換句話說就是很無聊:)),那種寂寞孤獨的感受雖然難熬,卻也有淡淡的浪漫。八天裡,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城市裡踱步,駐足停留在市區裡大大小小的公園綠地、古蹟廣場;有時啃著從柯芬園裡買來的比臉還大的手工麵包,或站或坐地觀察街道人群,就是一個下午。別誤會,倫敦的步子絕不是中慢板,而是急促的快板,街上行人無不健步如飛,分秒必爭(倫敦人視交通號誌如無物地功力更甚台灣),但旅人的節奏總是緩慢而安逸的。我堅持以鄉村的時間在城市裡生活,以便我細細品味倫敦的人與物、天氣和建築。

當然,更多時間被用來泡博物館。Tate Modern/ British Museum/ National Gallery/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這些舉世知名的倫敦地標果真不負盛名,無不讓人目不暇給、瀏漣忘返。更重要的是,這些博物館全都不收門票,且多位於地鐵站附近,只要有週遊卡(weekly travel card)加持(七天內倫敦市區無限量搭乘地鐵與公車的悠遊卡),即可暢行無阻,這對預算有限的旅人而言,無異是一大福音。

另外,位於南岸的莎翁環形劇場也很吸引人,雖然本人對莎劇台詞幾近鴨子聽雷,但光感受氣氛就很過癮。

八天下來,頻繁地南北奔走一度讓雙腿不良於行,但同時也讓我對倫敦有了自己的觀察與體會:

我喜歡倫敦的天氣,九月中旬已有深秋的涼意;我喜歡倫敦人的性格,外表保守拘謹,但內心古道熱腸、樂於助人。我喜歡倫敦男孩的穿著,緊緊的窄管褲很有味道。也喜歡倫敦的城市規劃,那種比鄰泰晤士河新舊建築交相輝映的樣子。然而倫敦的食物很難吃,生活費昂貴,誤導人的街道號誌也著實讓初來的旅人不敢領教。

一個人在倫敦旅行是享受的,雖然累了點,但學到和體會地也多了一些;那份愜意、自由、漫無目的正是這趟旅行的意義。多年後的我將永遠記得曾在某個人生時刻,背著行囊,在陌生的城市裡流浪,那時的我還有夢想,也曾思考過以前總總如何,而以後又會怎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gor314&aid=453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