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齒不清
2010/03/15 00:09:35瀏覽406|回應0|推薦2
  阿呆,阿海一夥五個人,約了系上同學一起去學校附近的餐廳吃飯,順便觀賞淡水黃昏。大夥找了間2樓雅座點了火鍋,畢竟,對他們幾個窮大學生來說,是比較經濟實惠點。

  「欸欸!五個雞蛋一人一個,別多吃嘿!」阿呆對大家說著。

  「好啦,真是的,這也要交代。」阿海不耐的敲著雞蛋看著火鍋滾燙的湯。

  「吃蛋補蛋,我怎麼知道誰會偷吃?」阿呆說著。

  五個男孩子各自身上都是雙的,其餘四人也想多吃一顆,補雙總比補單來的好啊。

  五個人將雞蛋打進火鍋裡,阿呆對大家說:「我先去上廁所,等等就來。」

  身旁有一桌母親帶著兒子,吃著晚餐看著夕陽,三歲的兒子問著:「媽媽,那個紅紅的是什麼?」

  「那是太陽啊!」

  「太陽下面是什麼?」

  「是大海啊!」

  「太陽掉進大海裡囉!」

  「嗯,對啊!」

  此時阿呆上完廁所回到位子,拿起湯匙撈著剛剛打進去的雞蛋,怎麼撈也撈不著,「蛋咧……我的蛋咧!」

  大夥吃著碗裡的菜沒多說一句,旁邊的小孩則大聲嚷著:「被阿海吃掉囉,紅紅的被阿海吃掉囉!」

  阿海斜眼瞧著小孩,頭上瞬時三隻烏鴉飛過,阿呆則瞪著阿海,其他三人繼續低頭吃著。

  「媽媽……紅紅的都被『大該』吃掉囉!」

  其餘三人,「……!」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 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385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