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蘿蔔
2010/03/13 19:41:27瀏覽415|回應0|推薦4

  「阿惠,我回來了。」


  小陳下了班隨即走進廚房,看看阿惠今天煮了哪些菜,肚子正餓著呢!

 

  「等等這些拿給黃哥吃。」

 

  「哇!吃這麼好喔。」

 

  「哎呀!黃哥大老遠的跑來這定居,連個親朋好友都沒,年紀又一大把了,想想也蠻可憐的,唉!」

 

  「嘿嘿,還是老婆有愛心,我這就拿過去。」

 

  「欸!等等,還有紅蘿蔔剛燉好的,夾個幾塊,吃點蔬菜類的對身子也好啊,記住,不吃完紅蘿蔔,那些就別給他!」

 

  「嗯嗯,好,知道了!」

 

  小陳端著老婆大人煮的好料,送去給黃哥,還不忘隨手偷吃一塊紅蘿蔔,「嗯嗯,好吃,好吃。」

 

  「欸!黃哥,來來來,我老婆特地煮了些菜,送來嚐嚐。」

 

  「黃哥看了看小陳,沒說話。」

 

  「你看,這大餐不錯吧!」小陳指著盤裡的菜說著。

 

  黃哥看到盤裡的大餐立即起身,心想,這下有大餐可吃了。

 

  「欸!等等,老婆交代先吃紅蘿蔔,才能吃好料的喔。」小陳用筷子叉了一塊紅蘿蔔。

 

  黃哥看見撇了頭過去,心理罵著,我就不喜歡吃那個,用那個做啥呢!

 

  「哎呀!這真的好吃呢,別老是吃肉的,吃吃蔬菜也好嗎!」小陳勸著黃哥。

 

  阿惠此時突然出現在後面,大聲說著:「不吃就算了,我辛辛苦苦煮的,不吃!」阿惠雙手插著腰瞪著黃哥。

 

  小陳見到老婆大人生氣了,安慰著說:「好了好了,別氣了,我……」

 

  「住嘴!你以後不經我同意,敢隨便帶流浪狗回來,你給我試看看,小心把你趕出去當流浪人!」

 

  「流浪人……!」小陳張大了眼看著阿惠。

 

  「不懂嗎,就是,就是……」阿惠想了想,「就是游民,哼!」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 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385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