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叭噗(三)
2014/04/20 00:09:46瀏覽307|回應0|推薦29

  我快速移往一旁,迅速躲在騎樓旁公共電話的後頭。一根粗大的水泥柱擋著我瘦弱柴骨的身軀,心跳不斷地加速;碰碰、碰碰……!。在柱子後面,我露出驚慌失措的咪咪眼,小心緩緩伸出頭瞧著矮冬瓜,看她走出了書局往噴水池方向移動。

  誰知道,她哪條筋不對勁又在水池前停下了腳步,一顆小腦袋瓜像是做賊的模樣四處張望,確定沒人注意她之後,再慢慢將手伸進口袋,彷彿掏出什麼東西。

  嗯……這水池八成也有問題,打從一開始我就覺得大有文章,說不定也是另外一個聯絡的地點;畢竟,越是不起眼的地方,也是最好隱藏的所在。而她手中所掏出的東西,很有可能是極機密的物品,我一定要好好盯著,盯著外星人到底要耍出什麼花樣?

  矮冬瓜將手裡的東西往池子一扔,再低著頭雙手合十交叉緊握,口中唸唸有詞。這……是在許願嗎?不,事情沒這麼單純;上次我在這許願被矮冬瓜發現,她在我後面大叫一聲,把我的魂魄嚇飛八千里遠,差點成了癡呆。如今,她絕不會犯跟我相同的錯誤,讓人逮到機會在背後也嚇她,反而成了報應之下痴呆的矮冬瓜;外星人不會這麼笨,絕對不會。

  我猜想,她以為秘密的聯絡地點已經被我發現,所以故意嚇我,再趁我魂不守舍的同時,故意試探我的口風。

  如今回想起來,的確,所有的事情都有其關連性。沒錯,一定是這樣子,沒錯。

  矮冬瓜低頭念完後,馬上又回復昔日頑皮豹的模樣,蹦蹦跳跳地往我走來。我一個箭步衝進去書局,當成陌生的路人甲背對門外翻著搞不清楚的東西,眼睛瞟著旁邊的玻璃,隱約反射大門外矮冬瓜模糊的影像。當她經過書局之後,我才緩緩跟了出去。

  矮冬瓜往公車總站的方向走,我在後方邊跟邊躲以免洩露身份。途中還看到一位老伯伯奮力地推著腳踏車,按著「叭噗……叭噗……!」

  在人行道旁玩耍的小朋友,瞧見「叭噗伯伯。」便立即衝了上去,爭相推擠著說:

  「老闆,我要一個綜合的。」

  「我要一個香草的。」

  「哥哥,我要一個巧克力的。」

  小朋友開心地將叭噗伯伯圍成一圈。此時,矮冬瓜驟然停下腳步,我以為她也要買叭噗;沒想到,她站在原地側著頭似乎發現了什麼?當時我嚇了一跳,立即跳往一旁的行道樹閃了過去,站在樹旁像等公車的路人悄悄偷瞄;只不過……那是樹,不是站牌。

  她的臉轉往牆壁邊。跟著她的眼神我也察覺到,旁邊有一對小姐弟倆人低著頭靠著牆。姐姐看起來好像才小學一二年級?姐姐牽著弟弟倆人互相看了一眼嘟著嘴,再往「叭噗伯伯」方向瞧,姐弟倆的眼神隱約流露出;「我們身上沒錢可以買叭噗。」只得眼睜睜看著其他的小朋友,開心吃著手中雙色的叭噗。

  姐姐低頭緊緊握住弟弟無助的小手,那對姐弟倆失落埋首的神情,頓時讓我胸口悶了起來;口腔多了點唾液,視線多了些波光。

  矮冬瓜往老伯伯的方向走去,在腳踏車前停了下,我仔細盯著她;矮冬瓜居然買了「三個」叭噗,然後轉身走去那對小姐弟面前,彎著腰給了她們倆各一個。

  姐姐看著矮冬瓜猶豫不決不敢收下;後來,不知矮冬瓜跟她們說了什麼?她們倆姐弟才低著頭向大姊姊道謝。

  姐弟倆人伸長了舌頭,舔著剛接過手中冰涼的叭噗,笑的非常興奮。我的口水……不,我的眼淚差點沒掉了下來,這畫面實在是感人。尤其是矮冬瓜,她……好有愛心。她摸了摸姐弟倆的小腦袋瓜,自己也舔著叭噗高興地又蹦蹦跳跳的離去。

  對於矮冬瓜方才的舉動,我打從心底由衷地佩服,若是再這樣疑神疑鬼跟著,只怕……小芬芬的影子,會開始逐漸變得模糊。

  「喔!亂七八糟,亂七八糟。」我搖著頭趕緊將思緒拋開;她是,她一定是頑皮豹,而且還是外星人的頑皮豹。說不定那對姐弟跟矮冬瓜也是同夥的,嗯……有可能。或許,那個叭噗只是幌子;其實,她只是在傳遞情報。

  矮冬瓜越走越遠,不行!我得趕緊跟上,加快腳步追著前方的頑皮豹。而此時的人行道上開始顯得有些空曠,沒什麼物品好隱藏我鬼鬼祟祟的身軀,若是繼續跟在她的後頭遲早會曝光,想想乾脆叫她算了。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 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1184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