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譽(下)
2014/02/09 01:32:32瀏覽460|回應0|推薦28

  我們前面的班級是六班,他們的女導師雙手交叉在背後,手裡還拿著籐條晃啊晃的,不斷地來回走動巡視看自己班上的學生罵道:「動什麼動!」她的表情好像電影中,滿臉猙獰流著鮮血四處尋找仇人的女鬼。霎那間,飛撲到你的面前,硬是要活生生地把你給吃了。我看,就算有再大的膽子當下不被嚇破,心臟也給嚇了出來,真是恐怖到了極點。

  不僅如此,他們班的導師還很兇,而且非常不講理,在學校是出了名。私底下,他們班跟我們聊天或是打籃球的時候常抱怨要轉班;並且,很多老師只要一聽到「她」也都嗤之以鼻,跟她都處不來。好險,我們導師對我們都很好,跟我們像朋友一樣,嘿嘿……我的運氣還算不錯,小學到國中導師對我們都很好

  台上的女同學依然站著沒動。主任發火了,他大聲罵:

  「妳們不脫,等等別怪我幫妳們脫喔!」

  哇!這下何止萬頭攢動,簡直快變成了暴動。大家的目光焦點都集中在台上的兩位女生,我們都在看,靜靜狠狠地看,到底會脫什麼?

  開始了,開始了,兩位女同學互相看了一眼還低頭偷笑,然後雙手在大腿那邊慢慢地拉啊拉的。哇……我仔細的瞧、用力的看。(只要是男的都嘛很用力的在看。)

  「還笑,不知羞恥!」訓導主任回頭看了一眼狠狠地罵。

  哎呀!搞了半天,脫掉的是一雙絲襪。難怪我總覺得她們身上哪邊不對勁卻又說不上來;原來絲襪這麼有魅力,可以把人變得不一樣。不過,有必要搞的這麼驚天動地,大驚小怪嗎?真是的。

  同時間,我們前面班級的女導師,她冷不防往我正前方學生的後膝蓋狠狠抽了下去。那位被打的同學差點當場跪下。他往後看了一眼,原來是老師打他。

  「你腳這麼髒,膝蓋後面這麼黑,為什麼不洗?」她凶巴巴地罵。

  「有啊,我有洗啊。」他彎著腰揉著被打的地方,一臉無辜回答。

  「還說有,這麼黑還說有。」

  「那是我皮膚天生就黑,我也沒辦法啊。」他無奈的樣子,任誰一眼都忍不住對產生他同情。

  「還說!狡辯。」

  他們老師罵完後,那位被打的同學也沒再理她,只是冤枉的繼續站在原地。而我們一看就知道;那個「黑」跟「髒」完全是不一樣的,連這點都分不清楚還有什麼資格當老師。我們班好多人看了這一幕都在罵「幹!」當然啦,一定是等她走了以後小聲的罵,為他打抱不平。而我們導師看在眼裡,在一旁也只能搖頭冷笑無可奈何,走在我們面前比了「噓……!」

  訓導主任將台上兩位女同學脫下的絲襪,拿在手裡高高舉起說:

  「學校規定不准穿,為什麼還要穿?」

  他氣憤而腫脹的那張臉,像是即將爆炸的氣球。不過依我看,他更像剛釣起的「刺龜」吸滿了空氣圓通通地又漲又紅。我真怕他會高血壓或是腦充血在台上倒了下去,然後「碰」地一聲,爆炸。

  「這只是警告,下次誰再穿,就不是像今天這樣,一律記大過處分,下去!」說完,便叫兩位女同學下去。

  接下來,他和手中的絲襪彷彿有著深仇大恨,不共戴天殺父之仇,用盡全身吃奶的力量當場扯破,碎屍萬段。最後再狠狠的扔在地上,還不忘用腳踩了一下,再踢了下去。

  他……他是被戴綠帽了嗎?還是他曾經被歹徒綁架用絲襪勒住嘴巴?要不,就是他在銀行遇到戴絲襪的歹徒搶劫,偏偏他剛領了鉅款被歹徒搶走,銀行不賠?

  當時我心裡想,不過就只是偷穿絲襪嗎,私下叫她們脫掉不就好了,幹嘛還搞到台上當大家的面脫掉?真是小題大作。還好啦,這次只是在台上警告而已沒記大過,也算值得了。只是……她們女生怎麼這麼厲害,脫絲襪的時候內褲居然沒掉下來耶!太厲害了,我想大家一定都好失望。

  我常常也搞不懂,不!應該說,我從來沒搞懂過;學校一天到晚說校譽校譽,千萬不要做出傷害校譽的事情,為什麼總是把自己的學生搞成呆頭呆腦,弄成光頭跟西瓜皮,這樣會比較突顯出高尚的校譽嗎?頭髮不要那麼短,稍微長一點,男的帥、女的漂亮不是很好嗎!女生穿絲襪也不錯啊,因為……真的太誘人了,哈哈……!這樣子學校不是比較有面子嗎,又不是要化妝,真是搞不懂。或許吧,長得呆頭呆腦才是他們心目中至高無上的校譽。

  阿茂用那無助的眼神看了我,我也只能對他冷笑,他今天要自求多福了。依我看今天這種情形,就算他把所有的頭髮屑都往頭上倒光,也不容易檢查過關。

  回到教室之後,阿茂對我說:「怎麼辦?老管今天火成這樣,怎麼去找他檢查啊。」我們都叫訓導主任為「老管。」

  「等啊,不然還能怎麼辦?就晚點囉,等他氣消了再說,誰叫你這麼雖。」嘿嘿,你也有今天吼,雖人的日子不好受吧:「我看你乾脆就乖一點,剪短啊。」我勸著他。

  「吼……不行啦,已經那麼短了,在剪下去就真的要去山上敲木魚了。」

  「敲木魚好哇,叫你女朋友陪你一起去,她可以在外面敲鐘,嘿嘿嘿。」

  「欸!你……唉呦。」

  阿茂已經沒心思跟我鬥嘴了,他只關心他的頭髮,不停地一直摸啊摸的。

  「放學之前再去找他啦,怕什麼,神經病。」

  時間拖的越久,感覺頭髮越快長出來,越快長出來也就越長,越長……檢查就不容易過。所以他們也怕拖的太久,大概這就是心虛的不安。

  而我,從來不會為了頭髮這樣傷腦筋,因為人帥嘛!人長的帥,管他剃成怎樣,還不就是帥!更何況我察言觀色的能力,也比他們強的多了,他們大概只對如何吃女生豆腐比較有興趣。

  那我呢,我對什麼有興趣?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來,唯一可說的大概就是……小芬芬!嘿嘿嘿……我對「小芬芬特別有興趣喔!」嘿嘿嘿……。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 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1037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