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譽(中)
2014/01/26 08:02:27瀏覽415|回應1|推薦30

  這下他變聰明了,問到重點。

  「你理頭髮的時候,不是有很多頭髮屑嗎?」

  「嗯啊,那個又沒用,理完之後理髮師就掃掉啦。」

  「那個才是寶啊!」我指著阿茂鼻子說。

  「寶……不懂。」他一臉茫然。

  「那個剪掉的頭髮,你要準備一個小透明袋裝起來。萬一檢查不過,他心情又一直不爽,隔天要找他的時候,就拿一點抹在頭上跟脖子上,這樣是不是就像剪過了。然後再去給他檢查,主任看到脖子上那些髮屑,就知道你的確有跑去剪。你就不用再去修一次,笨蛋。」

  阿茂兩個眼珠子睜的特大看著我:「你……你怎麼這麼聰明啦!」他激動抓我的肩膀用力搖晃。

  「喂喂喂,好了啦,再晃下去就葛屁了啦。」

  「耶,不對。」

  「哪裡不對?」

  「檢查不過,我隔天才去找主任,剪過頭髮難道不用洗頭嗎,特意留到隔天去上學,不是很奇怪?」

  「吼,你不會說;你早上去敲門請理髮師再幫你修。或是說,叫你媽幫你剪的喔,真是笨。」

  「太聰明了,怎麼不早點說啦,吼……!」

  阿茂兩隻手在腦袋瓜拼命的抓,想要抓來不及挽回那一點點頭髮的自尊;可是,太遲了,他就是抓不到。

  「因為你笨啊,你的腦筋都用在女生身上,唉。」我拍拍他的肩膀糗他說。

  「吼……真是的,快,還有沒有給我一點啦。」

  「現在給又沒用,你明天才檢查不是嗎?」

  「先給我啊,萬一你忘記帶來怎麼辦?」他伸長手一直跟我要。

  「涼的!」

  現在,我總算可以開始清算,過去被他們所坑的那些債務。哈哈,風水輪流轉。

  「沒問題,快給我。」阿茂一口答應都不用考慮的。

  既然他答應這麼爽快,那……我再多要一點好了:「溜冰一場三人份的門票!」

  「唉呀,好啦,小兒科。」

  哇!真爽快,多敲一點:「嗯……。」我再想想。

  「耶,不對!等等,你跟你的小芬芬兩個人為什麼是三張票?」

  「嗯……她朋友……愛跟咩,所以……!」我說的連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

  「喔喔,好啦,好啦,快給我。」

  嗯,再敲一筆就好了:「再一場電影,就這樣。」

  「電影?」

  他開始有點猶豫,瞪大了眼睛看我。不知他在想什麼,我猜……這下恐怕:

  「兩張票,電影不用三張票,快考慮看看。」

  「好好好……給給給,成交,趕快給我。」

  哇!頭髮的魔力太吸引人了,賺到連我都不敢相信。電影、溜冰、還有涼的。爽死了,爽死了,哈哈哈。慢慢地我從口袋把它當成寶似的給掏了出來:

  「小心喔,這很神聖的。」

  「哦……你還真的隨身攜帶喔。」阿茂驚訝地盯著我手中的寶貝。

  「哈!我總得觀察觀察主任的心情如何?嘿嘿……以備不時之需,聰不聰明啊,哈哈哈。」

  「吼……太聰明了啦,真是愛死你了。」

  阿茂雙手捧著我裝在塑膠袋的頭髮高高舉起。太陽的光線透過袋子閃閃耀眼銳不可當,他彷彿撿到比黃金還稀有的鑽石興奮雀躍,開心地說:

  「哈哈哈……爽啦,走!買涼的去,哈哈哈……。」

  為了頭髮,不!應該是說;為了他的「BG」頭,這些小小的敲詐他不在乎,更不放在眼裡。

  「我還有童子尿喔,需要嗎?算你便宜點。」

  我趕緊趁熱再推銷一下,家裡存放米酒瓶的尿尿,看可不可以多賺一些。

  「你去死死啦,哈哈哈……還童子尿咧!哈哈哈……爽啦。」

  「呃……不用喔,那算了。」

  哼,下次再坑你好了,今天就這樣吧。先去喝涼的,嘿嘿嘿。

  隔天,升旗典禮完了之後,大家在操場集合還沒解散,我想今天阿茂可能要用上我寶貴的頭髮;因為台上的訓導主任,那張臉臭到比路上的狗屎還要臭,我看今天又得罰站曬太陽了。

  「來,妳們兩個上來。」

  主任用嚴肅地口吻叫台下兩位女同學上台,我晃著腦袋左搖右擺尋找被前面班級擋住的縫隙,希望能看見講台上到底是誰要出名了?

  「唉喲!那不是張嵐芬她們班上的同學嗎?阿勝。」

  「嗯,好像是。」身旁的阿茂一提醒,我才恍然大悟。

  「大家看看,她們兩個人有什麼不一樣?」訓導主任指著身後罰站的女同學,問台下也跟著罰站的我們。

  我在台下看了老半天,就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但總覺得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對勁。但也說不上是哪裡不對,反正……就是不對;不然也不會站在台上嘛,是吧!總之就是不對。

  「給我脫掉!」主任大聲斥喝她們倆。

  台下所有的人都嚇了一跳;「脫掉!」什麼東西要脫掉?這太可怕了吧,而且好像有點限制級喔。聽到「脫掉」兩個字,台下所有的男生開始萬頭鑽動,每個人都想要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嚴重到要在台上「脫掉?」這太誘人了。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 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10372923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7 16:14
哈哈哈哈,,,
停在這,很大懸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