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禮物(下)
2013/12/29 08:52:06瀏覽335|回應2|推薦22

  整雙鞋踩在水裡浸濕的全都是淤泥與我的汗水,混雜在一起分不清比例的多寡,像奶昔般的黏稠包覆整個腳掌,走起路來啪搭,啪搭地好難過;可愛情的力量給我超能力的勇氣,驅使我不斷地前進,前進,絕對不可以退縮。不然,小芬芬就被大水沖走「不見了。」

  前進,我一定要前進,小小的淹水算得了什麼,一路上我不斷鼓舞自己,為自己加油打氣。此刻,我全身都籠罩在愛情防護罩之內,不受任何恐怖脅迫的畏懼。我東繞西走又跑去另一邊吳興街的巷弄,不知不覺居然走到老家附近的巷道。而我所走的地方,大多水已退去,不知是地高的關係,抑或是泥水慢慢消退。

  天意,真是天意啊。可能連老天爺也看不過去,硬是把我帶回老家來;或許是要我先看看老家是否安然無恙?才允許我去送禮物吧。

  我抬頭對老天爺說:「好好好,我先回老家看看,再去送禮物這總行吧,可千萬別叫雷公劈我喔!」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天意難違。

  面前的巷子放眼望去根本看不到路,那兒都還積滿了水。而我站的地方已經淹過了鞋面;是要前進呢,還是繼續繞圈尋找無水安全的石子路?站在原地我遲疑了一會。

  突然,左前方五、六公尺的附近,冒出一位歐巴桑站在自家門口,她面無表情,雙手撐住兩旁的門柱悠哉盯著我瞧。我看著她,她盯著我,大眼瞪小眼,四目相交。我希望能從她的肢體動作,或是臉部表情得到一絲絲水面的訊息;可惜,如此的眼神交會並未蹦出什麼火花,她似乎沒有開口說話的意圖,就只靜靜站著門口盯著我。她到底在想什麼,我實在猜不透;不過,我猜想她這個無聲的行為,應該是告訴我可以過去吧,要是不能走她一定會阻止我。嗯,就這麼辦,我將來定是新一代的心理剖析大師。

  左手拿著禮物,右手張開保持平衡,小心徐緩一步一步往前走,歐巴桑她不動聲色繼續盯著我前進,好像台下的觀眾,緊盯半空表演令人屏息走高空繩索的空中飛人。

  我一步步小心翼翼的走,忽然……

  「哎呀!」

  我一不注意就跌進被水淹沒的坑洞,左腳踩不到底,右手到處死命亂抓,左手還抓著禮物盡量保持在水面之上,右腳唏哩呼嚕踏著尋來的地面用力撐住,奮力爬了起來,期間還連喝了好幾口「黃色洗腳藥水。」

  「小心,那邊有洞。」

  「咳咳……吼……咳咳咳……!」

  爬起來後我不斷的咳嗽,不論是自發還是非自發性的,都想把剛剛喝進去的水一併給吐出來;不然,萬一吃進浮在水面逃生游泳的蟑螂怎麼辦,那我不就變成「蟑螂人」了!還有從我腳上脫離的黴菌,我更不希望變成「香港腳人。」嚇死我了,嚇死我了,真是嚇死我了,差點沒淹死。

  「前面有洞啦,小心點。」歐巴桑依然輕鬆的站在原地,連個動作都沒變過,似乎用看好戲的心態對我說。

  對她遲來的好意點了點頭,甩頭就走。我在心裡不斷地罵道:

  「剛剛沒掉下去之前不說,還看我那麼久,莫名奇妙嘛!等我掉下去才說,是想看我死嗎?什麼鬼東西嘛,比雷公還黑心。」

  邊走邊檢查手中的禮物;糟糕!泡水了。完了完了,這下真的完蛋了。這是日記耶,泡水不就都毀了。唉……或許真的是老天爺要懲罰我這不孝子吧。怎麼辦呢?身上已經沒錢了,沒辦法再買新的禮物,只好……只好就這麼送吧;畢竟,「誠意」高過一切。

  對!「誠意」才是最重要的。想到「誠意」二字我的信心突然大增,「泡水的禮物」還是得送。走吧走吧,趕緊回吳興街老家看看,不然等等又要出了什麼大事?

  穿過剛剛的積水區後,連兩個轉彎再直走就到了。到了老家門外一看;嗯,還好,這沒淹水,些許是水已經退了。等等打個電話去跟老媽說一下,讓她安個心。

  既然已經看過老家,現在我總可以再繼續為我的日記難過了吧,嗚嗚嗚,我的禮物,怎麼辦呢?嗚嗚嗚……

  面對我們老家的大門,巷子往右走出去就是北醫外牆,再順著右邊圍牆走到底,那有個不是很寬的後門,進了後門就是北醫校園。不過那個後門很討厭,有根粗粗的鐵桿橫在門口,大該有膝蓋這麼高,好像故意不讓人騎腳踏車進去似的。每次都要抬高了腿跨過去,有時急了,忘了還會摔個狗吃屎,真討厭。進去後,我趕緊往籃球場的方向走,去找阿茂他們,希望他們沒騙我。

  「嗨……來啦。」

  他們果然在。阿茂往這看了過來,對我打招呼。

  「哇!怎麼搞成這樣,你是游泳過來的喔,哈哈哈……」

  這群人瞧我全身溼透的蠢德性不斷地大笑,連他們的女人也笑的合不攏嘴。

  「唉!別提了,剛剛掉進水裡頭,差點沒淹死。」

  「哇!這麼慘,哈哈哈……好可惜沒淹死,哈哈哈。」

  這群人真是沒同情心,連一點安慰都沒有,只知道一直笑一直笑,我看他們跟歐巴桑沒什麼差別。

  「那還來幹嘛,過不來就不要來啊,哈哈……被你打敗。」

  「沒辦法啊,要回老家看看,會擔心嘛,順便拿禮物給小芬芬。」

  我說的好像理所當然,是個孝順的孩子,送禮物只是其次。說的連我自己也聽不下去,偷偷笑著,真是卑鄙。

  「是喔,阿禮物怎麼也變成這樣?」

  「嗯……就跟我一起掉下去了咩……不然怎麼辦。」

  「哇哈哈……怎麼這麼慘啦,哈哈哈……」

  才剛嘲笑完,這夥人又開始第二輪捧腹大笑,真是誇張。

  「喂,好了啦,別笑了啦,等等叫你女朋友幫我送去,拜託啦。」我求著他們幫這個忙。

  「嗯,不對啊,你怎不自己拿給她。」

  「你嘛幫幫忙,禮物都變成這個德行,我哪好意思送,真是的。」

  這時候「誠意」只是個屁,面子最重要。何況掉到水裡的蠢樣,怎麼能讓她看見呢。「誠意」,我呸你個誠意。

  阿茂對身旁的女友招了手示意:「妳幫他送吧。」

  「哇!怎變成這個樣子啦,這你也敢送喔,呵呵呵……。」她女友不斷虧著我。

  「唉呀,別這樣啦,颱風天的大老遠跑來送東西,何況我也不願意掉到水裡啊。拜託啦,看我全身的樣子,唉。」我哀求著阿茂女友體諒我一下,真是倒楣。

  「好啦,好啦,只是這個禮物搞成這樣,呃……」

  「妳千萬要跟她說喔,我是掉到水裡面,還為了搶救她的禮物,不是故意弄濕的喔。」

  「好啦好啦,真是的,呵呵……」

  接過禮物後,我可以清楚地發現,她的額頭多出了三條,不!應該是三百條斜線的窘樣。

  「來啊,打球啊。」阿茂叫我一起打。

  「還打,看我這個樣子,還打!算了,我回家去。」

  「哈哈哈……!」這個笑聲應該算第三輪。

  他們除了笑以外,還是笑,沒什麼建設的話對我說。是啊,要是我看見他們也是這副蠢樣,我的假牙一定笑到噴出去。笑吧,讓你們笑吧,唉!真是報應。

  拖著滿是污泥的雙腳和溼透骯髒的衣服,我獨自落寞地離開北醫;腦海中突然出現娃娃唱的歌:

  「我在長堤上等著妳,天空正好飄著毛毛雨,我想回家拿把雨傘,又怕妳找不到我……。」

  傻瓜,我真是全世界最笨的傻瓜。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 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9633828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7 18:21

應該把這份紀錄送過去 當作情書

那女孩看見你如此辛苦過程 會感動啦

光是一本空白日記 不夠 寫一本情書送過去囉

小陶子❤ 、一八四、封閉篇(victortoto) 於 2014-01-07 18:26 回覆:
要低調點,我好怕被老同學看見,哈哈哈。ROES什麼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18:35

在這結束?

感覺有點意猶未盡

不知道那女孩收禮物後續故事阿?

小陶子❤ 、一八四、封閉篇(victortoto) 於 2014-01-07 15:18 回覆:
經中間人轉述;日記,還是沾水的日記,能不罵到臭頭嗎?太慘了,還不如不送,哇哇哇......好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