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六、命運(上)
2014/02/23 00:53:11瀏覽337|回應1|推薦28

  我們學校有個寶,而且還是稀有的國寶,是什麼?是一位男童軍老師。沒聽錯,他就是我們學校堪稱國寶級的人物。教童軍課的老師姓郭,年約五六十吧,我猜。老師在學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好像沒什麼稀奇的;是啊,很多老師在學校也很紅,不過在社會上很多人也知道他喔,這就不簡單了。

  上課時,他常把過去的經歷說出來當活教材,我們聽了都當他在放屁,瞎掰,鬼扯淡!因為,老師說的實在太神了。

  有一次,他上課很神氣地介紹他自己,他說;他曾經得過世界童軍結繩冠軍。這個厲害吧,全世界喔;好,全班姑且相信。他還說他會算命、看面相、手掌;這很多人也會,是吧,再信他。老師又說,他見過不可思議的好兄弟。這也沒什麼,很多人也見過,沒什麼稀奇的;好,我們繼續再信他。老師繼續說,他是跟著當年大陸政府撤退來台的;因此,他曾在大陸看過會飛的蛇。

  「哇……會飛的蛇耶!」全班驚呼。(現在第四台的動物頻道,常常也有介紹稀奇古怪,難得一見的物種。)只不過在當時,我們實在很懷疑,而且「信」老師的念頭已經開始慢慢動搖。

  他還說;他看過一種蛇,那種蛇要是遭受攻擊會斷成兩三節,但是牠不會死喔!過一會牠自己接起來。

  「噗……這太誇張了。」大家已經開始漸漸不太相信。我們問老師,要怎樣牠才會死?老師說;很簡單,只要把其中一節拿走,不讓牠接起來牠就死了。

  「喔!傑克,這太神奇了。」

  「不!應該說;這太陰險了,哈哈哈……」

  站在講台上的老師,見到台下笑翻天的學生,他不放棄;他使出渾身絕活,拿出壓箱寶說了一個故事。他說;他曾經在大陸見過一條全世界最大的蛇,身體像條牛這麼粗,有幾十公尺長,肚子裡面還有「鋼盔、大砲喔。」

  「哇……鋼盔、大砲耶。」

  說到這,我們全班已經人仰馬翻,笑破肚皮,就差沒把天花板給掀了。這時候還有人再信,那他肯定是精神病院出來的,而且八成跟老師是一夥的,鬼才信他咧。

  沒錯,這種瞎掰的鬼故事若有人相信,我看那個人的未來,大概只能往精神病院繼續發展,甚至去路邊要飯算了。這種鬼話也能信?

  我在位置上不動聲色,只是附和笑了笑。

  老師似乎已經習慣台下學生對他的鼓噪以及嘲諷,不以為意的繼續說;當年在大陸打戰的時候,部隊裡常常有人失蹤。起初還以為是逃兵,畢竟打戰真的會死人,人都會怕死啊,我自己也怕死!所以逃兵在所難免。但總不能天天逃兵吧,天天跑,部隊跑光了沒人怎麼打戰,打鬼啊。可是,不管怎麼宣導如何嚴查重辦,部隊裡還是接二連三不斷發生人員失蹤,事態越加嚴重長官的壓力也就越大,最終壓不下去,開始重視此一問題。長官的長官說;一定要徹底查個明白,不然無法安定軍心,而且還要嚴整軍紀。

  人員失蹤幾乎都是在夜晚站哨的時候,所以夜晚查哨也查得特別嚴緊。誰知道,翌日清晨點名時,又有人無故失蹤,部隊裡的長官就帶著兩名部下,到附近的村落查訪。此時村落居住的人口已經不多,大部分都已遷移走了,還在此地居住的村民都說相同的答案:

  「這裡晚上不乾淨,最好別出門。」村民臉上各個顯得驚恐的模樣。

  長官聽了非常生氣:「鬼扯淡,什麼不乾淨,根本都是謠言。」

  就算是真的也不能說,不然軍心動搖,怎麼領軍作戰。長官回去後想了想;不行!這事一定得查清楚,否則難以穩定軍心。乾脆將部隊拉到此一村落,並對村民說:

  「我帶部隊來幫你們打掃環境,到時候再看看還有哪邊不乾淨跟我說,我再叫人加強打掃。」

  說完後,帶隊的長官將部隊分派在村莊周圍布署,未經許可進入,一律當場槍斃,格殺勿論!

  村民勸著長官:「不要啦!還是趕緊走吧,不然真的會出人命。」

  長官執意留下,畢竟不查個清楚,他的官階不保。就這麼一直呆到深夜,所有部隊人員沒一個敢打盹偷懶;因為……「不乾淨。」

  半夜裡長官也並未休息,他在周圍各地巡視,走著走著……突然另一頭傳來一陣騷動,他趕緊跑過去查看。

  「報告長官,前面竹林子裡有黑影。」

  「看的清是什麼嗎?」長官問。

  「報告長官,看不清,只見竹林晃的利害,還發出絲絲的聲音。」

  長官拉高了嗓子喊:「對面是誰?說話……不說就開槍!」

  這時只見竹林不斷持續地搖晃,而且還是一大片的搖動,長官拔出腰帶佩掛的手槍,朝天際開了一槍:

  「碰!」

  「再不回話,朝你開槍囉!」大夥盯著面前的竹林仔細看。

  只見林子的晃動越加劇烈,林間的黑影漸漸往他們移動逼近,長官不得已下令:

  「開槍!」

  正當下令的同時,竹林忽然冒出一個龐然大物,大夥槍聲齊放:

  「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

  一個腦袋長的比象還大的蛇頭,張著大嘴似乎在吐著氣,而被吐到氣體的阿兵哥,則全身發黑大聲哀號:「啊……啊……!」不過幾秒就倒地不起,葛屁掰掰。

  長官又下令,令其他人員趕往此地支援,不斷地向竹林冒出的怪物開槍攻擊。扔手榴彈的猛扔,開槍不斷地死扣,後方開砲持續地往前猛轟。那條龐然巨大嚇死人的怪蛇,似乎被阻止無法前進。而部隊裡總有一些英勇不怕死的人員往前衝,卻都被大蛇吐的毒氣給當場毒死,因此,也死了一些人。

  一陣猛烈攻擊之後,竹林裡沒了動靜,長官下令停止開火,大蛇也不見蹤影。因為天色黑暗的關係,再加上人員犧牲的緣故,長官指示原地待命,等待清晨天亮之後再進林子搜尋。而被毒死全身發黑的屍體也沒人敢靠近,深怕誤觸中了蛇毒跟他們一起升天作伴。便命令他們拿著長竿子撥弄屍首就地火化。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 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11185868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3 17:18

很難相信耶?

這是鬼故事阿?

小陶子❤ 、一八四、封閉篇(victortoto) 於 2014-02-23 23:21 回覆:
靜待下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