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叭噗(四)
2014/05/04 02:29:20瀏覽264|回應0|推薦25

  「嗯,糟了。」矮冬瓜叫什麼名子呢?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是啊!我都叫她矮冬瓜哪知道她叫啥?這個外星人把自己的身份保護得太好了。唉……不管,起碼嚇嚇她也好。腳下的球鞋轉眼變得輕快,我立即施展凌波微步,靜靜移到她的背後,當矮冬瓜正舔著手中的叭噗……

  「哇!」

  「啊……!」矮冬瓜也大叫起來,緊張摀住自己的耳朵,然後手中的叭噗就……掉在地上。

  她驚慌失措拍著胸口,不停喘氣一邊發抖一邊慢慢轉頭,一見是我;她大聲責罵:

  「豬頭,你幹嘛啦!」

  完蛋了,矮冬瓜的眼神好像要殺了我的樣子,白色的眼球猝然變得紅通通地好恐怖。我猜……她是不是馬上就要變成外星人了呢?

  「我的叭噗,蛤……你很討厭捏,蛤……!」

  矮冬瓜看著掉落地上的叭噗,氣憤輪流踏著雙腳,死命的在地上猛踩踐踏。我像打破玻璃做錯事的小孩,動也不動站在原地無辜地看著她,等她從輕發落。

  「賠來!」她凶狠地對我大叫。

  當下,我被矮冬瓜晴天霹靂的語氣給驚醒,不假思索的回答:

  「外星……」喔,不對,我差點在她面前撕下她的面具,我趕緊換口說:「喔,那我去買冰棒賠妳。」

  「不要!我要吃叭噗,蛤……你很討厭咧,蛤……」

  矮冬瓜扭動身軀甩著雙臂,臉部表情變得有些痛苦、哀怨和……兩三點無奈。我畏縮在一旁提心吊膽,她到底何時開始變身;會不會突然伸出大腳丫,一腳把我給踩扁,我就變成一張薄薄的紙片,飄啊飄的——不見了。

  「別這樣嘛……。」我特意裝作無辜的模樣無奈地說,以便安撫她已經爆發的情緒。我不斷祈禱上天;千萬不要變身,千萬不要變,不然,我小命不保。

  「你到底要幹嘛啦,很討厭咧,哼!」說完,她嘟著嘴,白我一眼;正確地說,應該是白我一百個眼,然後掉頭就走。

  我躡手躡腳從後面跟了上去,但是,還是保持一點距離來的安全,我說:「遇到妳高興啊,跟妳打個招呼嘛,我哪知妳這麼膽小。」

  「你不會叫我嗎,我沒名沒姓啊?」

  「嗯……欸……」這下完蛋了,我接著說:「我真的不知道妳叫什麼啊?小芬芬又沒跟我說。」

  「少來啦,你以為我不知道,你都叫我矮冬瓜,對不對!」矮冬瓜氣憤停下腳步,斜著眼珠子瞪我。

  完了,完了,這次的眼神不用鐵鎚、利刃或是螺絲起子,就足以把我碎屍萬段。這下糗大了,可能是小芬芬告訴了她,糟糕:

  「好啦,對不起嘛,我又沒惡意。」

  「哼!你也長的不高啊。」她不客氣的說。

  被她這麼一說,我的咪咪眼剎時也變成兩顆圓圓的叭噗這麼大。

  「喔……心痛!」我彎著腰,痛苦地抓著胸前的衣服不斷地哀號:「喔……!」

  矮冬瓜瞧我難過地模樣,以為我不舒服:

  「你……沒事吧?」

  「妳……妳……妳怎麼可以,拿把刀……往我的心臟……刺下去。」左手指著矮冬瓜,右手抓著胸口,彎腰呻吟裝作痛苦地說。

  矮冬瓜回了神,馬上踹我一腳:「去死啦!你刺人家就不痛喔。」

  我站直了身子,歪著脖子看她;原本計畫要抓矮冬瓜的把柄,查這個外星人的秘密,這下子全忘光了。因為她掉落地上的叭噗,正被後方口渴的流浪狗給舔著:

  「咧噗,咧噗,咧噗……」不斷地:「咧噗,咧噗,咧噗。」

  唉!叭噗的魅力連狗都檔不住,太神奇了。

  「那……」

  矮冬瓜歪著頭對我說:「那什麼那,說啊。」

  「那要怎麼叫妳,總不能叫你矮……」

  「你再叫一次試看看!」

  唉呦!我的媽啊,她的眼睛比我剛剛的叭噗還要大,還是雙份的叭噗。而且,叭噗上面還有火燄熊熊燃燒;哇!這種叭噗實在太厲害了,冒著火焰的叭噗。我不敢直視她,因為我怕火焰會向我燒了過來,只能往前方呆呆的直視,像根電線桿佇立不動。

  「萬怡寶啦,哼!」

  「頑皮豹?哈哈哈……」

  我毫不猶豫大聲笑了出來,掩不住一時的衝動與興奮,突然脫口而出那三個字;又因為她銳利的眼光像把刀射了過來,趕緊摀住嘴。

  「對啦,對啦,我就是頑皮豹,怎樣,哼!」

  「難怪妳走路,真的跟電視裡的頑皮豹一模一樣耶,哈哈哈……。」

  「我喜歡,我高興,我愛!」她伸長了脖子像是要一口把我給吞了。

  我雖然自幼沉默寡言,但若是開口,還找不到能與我一較高下爭辯其言。但這個矮冬瓜,我還真是服了她。另一方面,或許是我內心對叭噗的愧疚,不知該如何與她爭辯?我想這可能才是主因。

  矮冬瓜穿著一雙粉色拖鞋,用力踏著步伐,發出巨大的聲響往前慢慢地走,雙手還因憤怒的身體不爽的前後大力擺動。每踩一步都是怨氣,再踏一步都是火氣,兩步加起來,那應該就是……不捨叭噗的「怨火氣!」

  她身上彷彿背個瓦斯桶,走個兩三步回頭瞪我一眼,再前進個三四步,轉頭狠狠瞅著我。

  「你到底要幹嘛啦,一直跟?」

  唉喲!嚇死我了,我以為她要把瓦斯桶扔了過來。

  「賠,賠,賠賠賠,賠妳叭噗啊。」

  「那去買啊!跟著我幹嘛,我又沒有。」

  「阿就……買不到啊。」

  「你,吼呦……你很討厭捏。」說完,她又扭著身體往前走。

  「那不然……吃剉冰?」

  「不要!」

  「那……吃臭豆腐?」

  「不要!」

  「那……吃大腸麵線?」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 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11846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