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夏威夷 華航台北 - 三亞首航
2011/09/08 21:06:41瀏覽2651|回應0|推薦4

三亞,有著 "東方夏威夷" 的美譽,是華航這一次兩岸直航增班第二個新開的航點,也是台灣與海南島間的第一次直航。

這一次,我發現我超沒有地理概念的。我本來以為,海南島離香港沒多遠,但是,我深深的發覺,我錯了。海南島,離香港並不近,而三亞還在海南島的南邊,從台北飛過去,約在二個半小時。

九月六日下午二時許,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D5登機門,舉行華航台北-三亞首航儀式,儀式簡短而隆重。在儀式完成後,就開始登機。令人訝異的是,本次首航竟然沒有紀念品。或許是因為兩岸航線已經不若初期這麼 "備受重視" 吧。

本航線是由B737-800飛行,台北到三亞的飛行時間約為二個半小時。去程班機並未客滿,商務艙八個機位,只有四位客人,因此我們每個人都有二個座位,好舒服~~特別要提到這段的餐點,如同華航從台北飛往一線城市一樣,有供應 "台式擔仔麵" 喔~~

經過了二個多小時的飛行,班機接近三亞了。從空中往下看,果然可以看到如同夏威夷海灘的風景,甚是美麗。不過,近看,卻發現還是有這麼點差異。過沒多久,班機緩緩降落在三亞鳳凰國際機場。

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有著像巴里島、夏威夷一樣的風格,是以木造建築為主。在機場內,除了貴賓室以外,都是沒有冷氣的,再加上三亞氣溫較高,濕度也較高,因此沒多久就流汗了。

三亞-台北的首航在入境大廳舉辦,當地政府與機場單位相當重視這次首航,故排場也不小。

回程班機的報到手續陸續在進行,而邊防 (移民局) 也打著華航回程的班機編號。

華航在三亞機場使用機場貴賓室,看來是只要有飛三亞的航空公司都是用這個貴賓室吧,外面放置著各家航空公司的招牌。一進到貴賓室內,哇~~好像古代皇宮的感覺,美崙美煥的,加上有空調,非常舒服。不過,餐點就普通而已囉~~

回程的登機,三亞機場為商務艙的旅客準備獨立的接駁巴士,讓我們不用跟其他旅客擠在一起。在登機時,拍了幾張照,最令我滿意的可是在登機梯上面拍華航的Logo這張,超棒的!

回程餐點有中式 (回鍋肉) 和西式二種,本次使用中式餐點,味道不錯喔~~而且甜點也有變化,整體評價不錯。

本次首航之旅就在班機緩緩降落在桃園機場落幕了。接下來的其他城市,更待我去飛行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562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