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忙的事-弟弟要結婚了2
2006/06/28 13:46:45瀏覽700|回應1|推薦2

我應該把標題改為「最近生氣的事」

昨晚又發生一件令人生氣搖頭的事

訂婚禮儀,除了大聘大聘、喜餅就是各自準備6樣或12樣來互定此婚約

當初在談條件時,女方要求要有12樣禮,這星期日要舉行訂婚喜宴了,昨晚弟弟接到女方長輩來電話,要弟弟準備12樣自己的東西,請女友連同婚紗帶回南部,這12樣還指定出要西裝、襯衫、領帶、領帶夾、鞋子、手錶...等,我弟很困惑的打電話回家問,說這些東西都拿下去,那當天要穿什麼。

我爸聽到後非常的不高興,要求女生打電話回家,順便機會教育,但結論還是和上次吵拜拜的東西一樣,她不敢跟爸媽說,但這次聰明知道要求請媒人去處理。之後請了媒人打電話去後,經過協調告之整個習俗。

男方要準備的12樣禮,我爸媽替新人想,怕買的東西可能他們不喜歡,加上時間很急,所以直接壓6萬元紅包給女方,請他們自己去買,相對的女方要準備的12樣禮就應自己準備,要不然就壓紅包回男方即可。

其實這之前就有提了,可能對方爸媽只聽到我們會給六萬元紅包,接下來的就都沒聽進耳,昨天爸媽又再強調一次,女方要回給男方的12樣禮,我們不會計較,就算紅包裝個20元,我們也會收的。

真的很搞不懂,這些知識都不知道嘛?沒有知識也會有常識吧,就算真的沒有,也要問一下丫,竟敢這樣開口向男方拿東西,真的天下啥事都有,怪事一大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zich&aid=329758

 回應文章

花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忙
2006/06/28 15:54

結婚訂婚都會搞到兩家人很忙
還有意見分歧惹得不高興
我就曾經是這樣的習俗等等的受害者
不過我妹就幸福多了
只是我們累翻了
因為嫁到日本咩
在台灣的婚禮他們只要出席
所有都聽我們的
不過日本的婚禮我們也是只要出席
全聽他們的
不錯耶....
但相比較起來
日本的婚禮真的比較簡單隆重
我們這兒的.....真是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