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忙的事-弟弟要結婚了-6月25日
2006/06/26 17:57:45瀏覽357|回應1|推薦2

最近好忙,除了忙自己要出國的事

也因為第二季要結束,做最後努力的衝刺

另還有件事在忙,那就是我弟弟要結婚了

其實這消息早在一個月前就知道了,因為兩個年紀都很小,很多事無法自行判斷,加上又沒有經濟基礎,比較麻煩的是女生懷孕了,那時我就建議,現階段家長無能力持援,如果願意把小孩拿掉,計劃明年再來辦婚禮,那事情可能會比較好辦些,但女生堅持要生,弟在沒法處理狀況下,只好硬著頭皮向我媽說想結婚。

經由一夜的溝通,媽知道已有小生命狀況下,也只好答應這個婚禮,確定要辦後,就立即下女方的家提親,只是沒想到這是可怕的開始。

很多家庭在嫁女兒時,怕要求太多,會擔心女兒嫁到婆家不得疼,所以在談條件時,都會客氣的說只要形式就好,但我們家就遇到非常敢開條件且沒有經驗也不會打聽的親家。

先說要求大小聘金都要,還馬上說不會給嫁妝,還要照古禮,十二樣禮都要男方負責,還說喜餅要全村的人都吃到,餅要我們去處理,送貨到他們家。

非常不客氣的開條件,還一付我們高攀他們女兒的態度,還好的是在媒人溝通下有稍後的退讓了些,但和第一次開的條件差距不大,餅我們就直接付12萬即可。

離譜的還在後面,在談完條件後,敲定了定婚、結婚日期的隔天,對方長家竟要我們在那兩天把錢匯給他們,我媽當下聽到,是還滿火的,但為了小兩口好、和協,所以也就答應了。

事情到這還沒結束~

某天,我媽向親家說,因為我們家有要拜拜,正常訂喜餅會送一組拜拜的東西,如果親家沒有準備,那我們會自己準備帶下去,結果對方父親沒有問清楚,就認定我們在要求,而大發脾氣,要求我弟弟要親自向他倒歉,還要求我弟弟每週六日都要請假回南部幫忙。我媽之後非常的生氣,我爸還花了半個多小時跟我弟女友溝通,並釐清責任,但女方應回我父親說「我爸的脾氣就是這樣,我無法跟他溝通,伯父真的很不好意思」,爸媽為了把事化小,即要媒人再去溝通一次,另因是長輩,也要我弟就吃虧些親自打電話倒歉,當時我發飆,要求我弟跟他女友把狀況弄清,不懂習慣,請他們去問。

隔天女生生氣的回南部,還鬧說要去拿掉小孩,結果到了下午說身體不舒服去檢查才發現小朋友沒有心跳,晚上再回來台北檢查後確定沒心跳後立即動手術拿掉小孩,之後還是我媽去接她回家幫她補身體,這一夜發生的事,對方父母一通電話也沒有,說實在的,要是我是她,我會難過的想自殺,怎麼會有這樣的爸媽。

發生這樣的事後,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那婚禮是否還照舊,媒人主動的打電話問對方爸媽,他們說餅都做了,也都跟全村的人說了,當然照舊,我們也答應,繼續籌辦婚禮。

我只能說這是一場鬧劇,未來會如何,自己的事自己負責,希望所有離譜的事到此結束,回歸到正常的生活。

離訂婚還有一週、結婚還有20天左右,還會有何事發生,我也不知道,從決定要結婚後,每天都有事發生,我跟朋友開玩笑說,我真像邱毅,每天都有新聞可報,但這些事都是些狗屁的事,只能說聽了那麼多結婚的事,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最離譜且最令人生氣的親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zich&aid=327339

 回應文章

花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急了
2006/06/28 15:59

唉呀呀.....真是的.....沒辦法呀....搞大人家肚子...就佔下風了...任人要求
不過怎麼樣看來都覺得....太急了....
尤其維繫婚姻的小孩沒了....或許先訂婚適應也不遲....
總之還是祝福這對小新人....能化解所有的問題...攜手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