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別介紹】追星追出一本書
2013/07/20 22:03:41瀏覽899|回應2|推薦5

亞莎崎的偶像「李準基」,常常被我念錯成「李基準」,是我太不專心了嗎,還是我太懷念「李」察吉爾和洛「基」,所以才會念錯!啊!哈!

認識亞莎崎是從網路城邦開始的,不知不覺幾個年頭過去了,還是保持過去那份初識又熟悉的感覺,這一次亞莎崎這隻狐狸竟然為了李準基出書了,也祝福她,夢想成功!YA!

這本書開始在釜山自助旅行,顧名思義介紹釜山,想要了解就去買一本。

現在就把我的感想告訴各位:旅行不過是,吃喝拉撒一起來。

身處現代繁忙的生活方式,用一種悠閒的步調放鬆心情和腳步,慢走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盡情享受自然的洗禮。這就是歐洲國家所倡導的「慢活生活」,久而久之也流行起「慢活旅行」了。不需要在繁忙工作外讓自己陷入另一個繁忙的心情。這樣心情會更亂、壓力更大。

開始在釜山自助旅行這本書裡講到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動物──海鷗。而且海鷗還是釜山市的市鳥,可是沒想到的,這本書裡並沒有太多美美的照片,但是我找到了「海鷗」這張照片,坐在釜山的海邊看著一大群海鷗飛翔,海鷗在海邊覓食,和人們共處,此刻,使我想起在荷蘭旅行的時候坐在大廣場上看著身邊的鴿子悠閒的走和覓食和台南的黑面琵鷺也漫步悠閒的在海灘上覓食飛翔的畫面。人閒,心閒,樣樣閒,生活也樣樣輕鬆。

其實為了想見自己的偶像,不斷地挑戰自己的夢想,亞莎崎算是狠哪,但是我也鼓勵她,至少他跨出第一步了。比起現在年輕學子追著偶像之後,卻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在媒體的聳動之下,一堆師奶殺手,少男殺手的封號都出來了,只是對於偶像帶給你什麼樣的生活,有多少在這些星迷們的心裡想過?

我也常常跟人家說追偶像可以,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追偶像要知道偶像給自己的生活目標是什麼?生活理想是什麼?打電腦遊戲可以打到世界冠軍,就繼續打吧!但是不能因為打線上遊戲荒廢正業,也就是說當追偶像追到荒廢百業的時候,有什麼意義?

我很高興亞莎崎把自己追星的過程化作一股動力來實現自己的夢想,頂著不太流利的韓文開始在釜山自助旅行,告訴所有年輕人,管他薪水1萬、2萬、3萬,還是5萬,就算一個月5千,也要存錢,因為存錢是為了以後能夠完成自己的夢想。

用自己的方式來介紹很多讓我們看得懂的韓國的生活路標。就是這樣一個悠閒慢活的旅行。我想如果我去釜山的時候,真的可以用書裡面的幾句韓國生活用語來騙一騙韓國人。

      

同時我的夢想也在持續發燒中。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7982563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05:07
特別恭喜亞莎崎出版第一本書!真是好友的大喜事!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1 23:23

晚安立婷!

看了好友的這篇文章,對好友的文筆以及獨具慧心的著眼點,感到欽佩也謝謝您的蒞臨,這對^"^亞莎崎是很大的勉勵。

喜歡一個對自己要求很高,對工作很敬業又親切的李準基。對^"^亞莎崎來說...是在偶像身上學習。

學習面對這個世界(鏡頭)微笑,學習面對人生的困境(低潮),學習追尋自己的夢想;李準基的夢想是成為優秀的演員,而亞莎崎這個平凡的人的夢想則是成為優秀的作家。

所以,因夢想而開始逐夢踏實。

謝謝您,好友立婷。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13-07-21 23:31 回覆:
不客氣,我很自負不隨便給人推文~~亂哈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