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申東靖的成長看成人世界的糜爛!
2012/10/21 01:00:11瀏覽1295|回應1|推薦12

節錄:【 回顧申東靖短短29年人生,他兒時是個『歹命囝仔』,出生不久父母親離婚,且分別重組家庭,雙方都不希望他成為人生絆腳石,直到7歲那年,由爸爸扶養的哥哥因溺水過世,才願意回頭看看這孩子,把他接來同住。之後考上華岡藝校,父親嫌學費太貴,直接撕毀註冊單不讓他讀。傷心至極的他,難過的離開那個家。當時他深刻體會到,想要讀書只能靠自己了;也曾說「誰對我好,我都知道」。15歲他回到外婆家,開啟他的打工人生,曾當過KTV和三溫暖服務生。 】

這是一個典型父母離婚後悲劇家庭的小孩的悲慘人生。但願申東靖在另一個世界找到自己完整的家。一個不被重視的童年,在成長的過程中之所以會墮落,憂鬱、吸毒,怎麼能不讓人扼腕?

從申東靖的成長童年來看,台灣有多少年輕人像這樣,當然也包括日前才喧鬧一時的李宗瑞偷拍事件,對於李宗瑞偷拍事件我好像沒有太多的著墨,現在就和申東靖的事件一起來討論,也希望大家能夠和我一起思考現在台灣面臨的青少年問題。

吸毒,毒品氾濫嗎?這麼容易就沉迷在毒品的世界裡,是因為這些青少年在毒品世界找到知己,找到可以說話的人,找到自我,也就是說在毒品世界麻痺自我。看著別人有一雙父母,一個不富有卻是完全的家庭,每天可以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一起吃吃喝喝,這些沉迷在毒品世界的年輕人,幾乎很少人會問「內心真正的想法」,也許在他們心中許下幾千幾萬個理想和願望,最後被世俗的眼光和意見抹煞,不得已靠自己,靠著墮落來喚醒身邊的親朋好友的注意,唯有這樣他們才能感受到被重視!

這個社會百樣人,百樣行業,百樣工作,不一定要去讀書,去補習,學才藝,真正的才藝是體會,自發性的本能養成的,現在為人父母用強迫式的學才藝,甚至用「爸爸媽媽以前沒學到,你可以繼承學下去」,這是你的才藝啊,不是孩子的才藝。

還有那些沉迷在酒色的年輕人,無外乎做父母的給孩子一個最壞的榜樣,要金錢,不要婚姻,要孩子,不要婚姻,有金錢什麼樣的男人、女人都有,沉迷在金錢遊戲中的大人們盡情的享受男歡女愛的遊戲,孩子呢?難道不會也認為有了錢女人自動靠上門;有了性愛男人自動捧錢來的觀念。

「孩子打工」過生活不可恥,可恥的是為人父母的沒有認真的教養自己的孩子,還一直伸手拿孩子辛苦的打工錢。這個社會有多少為人父母親友不認真努力過生活,好吃懶做,一生賭性堅強,酒性成癮,傾家蕩產只為自己的玩樂,完全不顧孩子的生活,怪,怪孩子沉迷在毒品、酒色、性愛的世界中不長進,成人世界的大人們又何嘗長進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6963935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1 06:47 【udn】 這有其他商品!才能 拋棄 思維 全面比價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痛心
2012/10/21 12:23

人生價值觀淪喪

我們的社會與家庭倫理都變了

家不成家 外面都是陷阱與誘惑

我們的孩子怎能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