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什麼時候放手,孩子什麼時候獨立!
2012/07/02 23:14:59瀏覽879|回應0|推薦5

節錄:【你要到幾歲才打算自己做決定呢?

這句話說得真好!

如果把這一句改成:你要到幾歲才打算放手給孩子?這是一句給為人父母的話,生得少疼像寶,生得多疼根草,這是現代父母的寫照,但是又想想也不太正常,應該是:錢少疼根草,錢多疼像寶。

身邊有很多人一定遇到跟我相同的問題,做父母的省吃儉用,連買新衣都省了,一年到頭都穿著工作服,但是自己的孩子呢?別說衣服,連手機都是最新流行的,做父母的用的手機還是古早樣式的,或許有些孩子會說這是我自己打工賺的錢買的,不行嗎?「好一句自己打工賺錢買的」,孩子有能力養活自己了就可以不用想到父母親嗎?有能養活自己了是不是應該更要負起責任,有的孩子在家裡不做家事,連吃一頓飯還要父母親張羅,做父母的也無怨無悔的,就怕孩子挨餓,孩子長大了,做父母的該放手就放手,就如孩子在電視上學的那一句不崙不類的話:「我自己打工賺的錢買的,為什麼不可以?」沒人說不可以,只是賺錢只圖消費完全沒責任就不可以了。

做父母什麼時候放手,孩子什麼時候長大,常常做壞事的孩子受在家非常乖要孝順的,其實孝順的定義在今天要徹底地打破!「不是事事順從就孝順,不是事事聽話就孝順」,我不是挺孝順的,但是我父親說過一句話:一個人連吃飯都要別人來張羅,能做什麼大事,只有天知道。換句話說,孩子長大了,考一個大學基測還要父母送便當,送准考證,送考場考試,談獨立,見鬼啦!

失敗受挫和騎腳踏車跌倒是一樣的,做父母的越害怕孩子失敗,孩子越學不會獨立。做父母什麼時候放手,孩子就什麼時候獨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65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