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論──母親節的教育
2011/05/05 23:08:04瀏覽496|回應0|推薦8

引用文章天下子女不要傷父母的心

這一篇寫在母親節前夕,我有一篇參加網站活動的文章:快樂這麼快說出口?

真正快樂的人是不輕言快樂的,就好像真正有錢的人不會說自己有錢,真正窮的人不會說自己窮,說窮只是一種對生活周遭事物的不滿而已,因為無法發洩,或者無從宣洩,只好找一個代表自己現況來說。

快樂的定義:是很難解釋的。所以不輕言說快樂。

有人為了一碗飯,一瓢飲,一件裳,一方屋,一件被,而感到快樂。

有人為捧金碗,飲玉泉,繡錦衣,住豪宅,天絲絨被,而感到快樂。

不管是哪一種快樂,只要是真正來自內心的快樂,就是快樂。

如果不是來自內心的快樂,久而久之,在快樂的掩護之下終將導致遺憾。

寫著,寫著,我又離題了,這是我的風格嘛!習慣了。

為人天下子女不要傷父母的心 ,相反的,為人天下父母不要捧子女的心 ,現階段,有很多父母,與其說是疼子女,不如說是捧子女,打從子女出生開始,就要求最好的給子女,一生呵護,樣樣呵護,把伺奉父母的心全拿去捧子女的心。

我觀察有一些為人父母總是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太辛苦,原因是:【過去自己曾經辛苦過,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不要那麼拼,那麼辛苦,所以才會捧在手裡】過日子。

每一個孩子從出生到長大,長大到老,都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父母安排好的人生,只是父母的另一個人生複印而已,然,這個孩子終將在父母無法也無力安排的時間點宣告終止。

所以,現在很多父母老了,還要背負孩子的生活不是很可悲嗎?

單飛,才是讓孩子最好的選擇。沒有闖過,流淚,流血,流汗的人生,即使是最平凡的人生也應有流淚的日子。

母親節,媽媽,你的快樂是什麼,我終於知道了,發過牢騷的你,還是不願意在子女面前流淚。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517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