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殺警之後,殺女友一事感言
2014/09/23 10:40:11瀏覽2508|回應1|推薦15

節錄:【街殺死女友的張彥文,建中畢業考進台大,念到土木工程研究所畢業,因對本科沒興趣而走入會計職場。他求學之路順遂,在全球知名的四大會計事務所上班,堪稱人生勝利組;警方分析,他人生順利,沒有嘗過失敗經驗,卻在感情觸礁後受不了挫折,由愛生恨痛下毒手。(聯合新聞網)】

在金權遊戲生活下的台灣,不僅許多富二代、官二代,已經開始漸漸腐敗。連社會上許多有錢的家庭,生活也受到了金錢的腐味中。

一個人的命無法改變,但是一個人的運是可以改變的。身邊有許多朋友也常常因為感情不順遂而自暴自棄,也有的人在一時迷網之後走過來了,繼續追尋另一段人生,也有人因為感情之事走不出來造成不幸,不管是哪一種,我都希望感情不是全部的人生,面對生活活下去才是重要。

面對失敗和不順遂的時候,要問人生是為了什麼而活的?只是許多人往往都忘記了問自己,因為自我意識當中總覺得自己是最好的,沒有人可以打敗我的,連自省的時間都沒有,更何況留一些機會給自己。

我們家的名言: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這也是我爸媽留給我們的家訓,自己的生活自己負責,家可以讓你避風雨,避完風雨之後,後面的路還是要走。

現在的父母,好像忘了自己年輕時候的想法,一心一意只想為自己的孩子找條最好最快最安全的路。往往忘記了,孩子要走的路不就是以前自己要走的路嗎?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也許會遇到挫折,向著自己的意念去做也許不那麼順利,但至少這是自己的人生。

我常常說沒有挫折的人生不算是人生,沒有失敗的生活不算是生活。真正完美的人生必須歷經失敗與勝利的感受,然後從失敗和勝利之中得到自己的人生和生命的價值,這才叫生活。

富二代、官二代帶出一條看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為了什麼生活,迷迷糊糊地沉醉在金錢遊戲中。一旦金錢遊戲玩完了,這什麼都不是,什麼也沒有。

12年國教中,還沉迷在明星學校的家長們,應該覺醒了,即使你的孩子在指考中分數有達到明星高中的標準,何不停下來問一問你的孩子:分數這麼高,念前三志願是你的心願嗎?如果不是,那孩子的願望是什麼?如果不念明星高中會後悔嗎?孩子若是說不會。理由是什麼?當孩子在你面前講了一堆前景後夢時,你還會逼孩子去念他不想要的明星高中嗎?

版主,再說一次,家是避風港,不是最後的人生。避完風雨之後,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ps:張彥文殺女友一事感言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17493633

 回應文章

paraqu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3 12:00

不知為何而活的,何止官二代,富二代?不知道殺警的那票人裡,官二代富二代多些,還是非官二代富二代多些?太陽花的那些學生知道為何而活嗎?

這種觀念行為上的偏差,多是父母長輩的縱容所致。這是整個社會全體的問題,而非只官、富者的問題。官二代、富二代的偏差行徑只是因為他們的父母是較有名氣或有地位的原因,成為矚目的焦點。

如果認為年青人的偏差問題只是官二代,富二代的問題,我想您的觀察有失偏頗了。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14-09-23 23:19 回覆:

我沒有說只是官二代和富二代而已喔。

我是說【富二代、官二代帶出一條看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為了什麼生活,迷迷糊糊地沉醉在金錢遊戲中。一旦金錢遊戲玩完了,這什麼都不是,什麼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