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末@香港 漫步遊沙田
2009/04/21 11:52:14瀏覽568|回應0|推薦3

這一趟香港二日趴趴go,機票是航空哩程累積的免費票,連機場快線來回票也是哩程換來的(省下不少銀子),行走之處是港島南端的赤柱小鎮和九龍沙田的Snoopy's World 。

三天兩夜的周末行,似乎已成我遊港的慣用模式。星期五晚間到港,此時友人已下班,我可以直奔她住處,然後趁著周休,一起到處吃喝玩樂兩天,再搭星期日晚間的班機回台北。

身為Snoopy粉絲,這次我造訪了Snoopy在香港的另一個家,位於九龍沙田的〈Snoopy's World/史努比開心世界〉(香港譯為"史諾比",但我還是喜歡"史努比"耶)。號稱亞洲第一個Snoopy戶外遊樂場,但其實就是新城市廣場(New Town Plaza)購物中心三樓戶外平台的一個史努比主題公園。 

這個公園規模並不大,裡頭設置了許多史努比和花生漫畫裡的人偶塑像,同時也搭配設計了一些情境,如史努比大屋、花生校園、獨木舟探險、壘球遊樂場、花生大道、史努比休憩區等,造型可愛、溫馨又有趣。

因為要去沙田,所以我也體驗了「九廣鐵路(東鐵線)」的一小段〈紅磡─沙田〉。在香港搭火車跟搭地鐵差不多,班次一樣都很密集,幾分鐘就來一班,所不同的是,火車有對號的頭等艙車廂,頭等艙的座椅是沙發,而一般車廂則是滑溜到不行的鐵椅座。此外我還發現,東鐵線車廂裡的跑馬燈,除了提示站名、勿飲食之類的訊息,竟然還有「不要坐在車廂地板上」,這是......( 東鐵線通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