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城市裡的石庫門
2008/04/11 12:26:30瀏覽384|回應0|推薦4

新天地是上海市裡的一個知名景點,有許多外國觀光客喜歡來這裡看石庫門遺跡,然後在現代感十足的Cafe或Bar裡,喝個咖啡或小酒的。剛到上海工作時的我,也很愛來這裡走走逛逛,新天地裡的刻意保存的石庫門建築,讓我感受到傳統與歷史,而裡頭各形各色的店,有些極具現代感,有些走復古風,也有一些我熟悉的品牌,反而讓我感覺不那麼疏離。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是一個下著雨的夜裡,因為天氣不怎麼好,所以儘管霓虹燈閃爍耀眼,感覺仍是有點兒冷清。後來,天晴的時候再去過幾次,感覺就很有人氣了。天色亮的時候,在巷弄間穿梭,可以仔細欣賞這十九世紀中留傳至今的石庫門建築特色。夜裡,華燈初上,美食、美酒、Pub Live Band,在傳統建築裡洋溢著些許異國情調。新天地的白天和夜晚,風情可是大不同呢。

新天地座落在上海市中心,原是一片老舊的石庫門建築,在進行整體開發重建時,特地將原有石庫門風貌保存下來,融合現代與傳統,作為新天地的特色。在摩天大樓如雨後春筍般崛起的上海市裡,新天地成了現代城市裡的石庫門,見證著一個城市的繁榮發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