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莓
2008/02/12 15:56:57瀏覽320|回應0|推薦1

冬天,草莓的季節。草莓,也是我最愛的水果之一。除了愛那股帶著大地的清新香氣,也愛那種甜中帶著微酸的滋味。

去年三月間,我初到上海工作時,因為業務關係,經常得往返上海─海門間,每次途經海門那條「草莓路」(......因為沿路都是草莓田,許多農家在路旁擺攤賣現採草莓,就被我戲稱為「草莓路」啦),我都忍不住要下車買現採草莓,就是禁不起那形色都飽滿的草莓的誘惑。

海門的農家也將草莓分等級的,賣相好的、大顆的比較貴,賣相差的、個兒小一點的就便宜些,但是最貴的一斤(中國大陸的1斤是500g)也才好像七、八元人民幣吧,最便宜的還有一斤三元人民幣的。我心裡直呼「好便宜」,在「好便宜」三個字就快衝口而出之前,同事見狀趕緊拉住我,示意我要講價,一向很不會還價的我,只好隨意給了個價錢,忘了最後是一斤五元還是六元成交的,只記得我付了十五元人民幣就帶走兩袋近三斤的草莓,回到車上,望著那兩大堆的草莓,我終於可以說:「實在是太便宜啦。」因為在台北,六十多元台幣還買不起一小盒的草莓呢。

在冬季,艷紅色中還帶點鮮綠的草莓,總替陰雨的灰色台北帶來一抹艷麗色彩,聞起來芳香、吃起來鮮甜中帶著點酸的草莓味,是那麼的平衡,更叫人感覺幸福。所以一到了冬季,草莓這種討喜的水果,就成了餐飲、烘焙、超商業的行銷主角,競相推出「期間限定/草莓祭」活動,將草莓變身為各式各樣可口的菜色、甜點、飲品等。愛草莓的我當然也不會錯過這可以恣意品嚐的良機囉,草莓沙拉、草莓蛋糕、草莓冰沙,......,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順道一提,草莓牛奶也是我超愛的。尤其住夏威夷時,每當草莓季節來臨,超級市場常有特價,我就會把草莓拿來跟鮮奶一起打成草莓牛奶,那種酸甜中還伴著濃郁奶香的滋味,是我的最佳午餐。而夏威夷特有的雞尾酒─火山熔岩,也是用草莓做出岩漿的色彩,是一款非常受觀光客喜愛的雞尾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