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北京老胡同
2009/03/30 13:32:38瀏覽1340|回應0|推薦4
轉載老婆寫的~北京胡同遊^^

跟老公就一直計畫著要遊真正的老北京胡同

沒有觀光三輪車巡迴~沒有出租腳踏車穿梭

真正老北京胡同 

正好六月號的that’s雜誌正好介紹了一篇

地道漫步北京老胡同的文章

我們便依循著雜誌裡的地圖跟著走了一遭

果然讓我們逛上了真正有北京老味道的胡同  

現在跟著我們回味一下北京老胡同的懷舊古風 

 

出發囉~~


饞嘴的我們其實已經在沿路吃了小饅頭跟羊肉串....真的要出發了
我們是從地圖的左邊"演樂胡同"開始的

 

一走進來演樂胡同

就跟之前逛過的胡同不一樣(之前都是去些觀光氣息比較重的胡同)
看來來往往的住民在這個初夏午後

很悠閒的穿梭在胡同裡

接著印入眼簾的是位老師傅在幫老先生剃頭

可專業認真了

老公本想也要剃下頭
沒想到有個性的老師傅說:你這頭太短了~~我剃不來...估計是不想理這觀光客吧
老公只好一副觀光客的樣子在旁要我幫他照相留念

接下來更有趣的是
把胡同當家裡客廳的這位大叔
我很仔細的看他是不是在販賣東西
看了老半天~~只是在那兒納涼聊天

接著我跟拍位老先生
因為他手上有創意的環保袋吸引了我

看仔細了嗎~~來張近照
真是很有創意的環保袋ㄟ~
可以重複使用又可以保護購買的商品

一個美麗的媽媽用三輪載著他的小孩
小孩嚷著:媽媽兒~~再快兒一點~~我的飛天小車兒要衝兒
(那麼多"兒"是因為京片子...哈哈哈)

路邊下棋談笑風聲的老人

這張有趣~~納涼的老太.整理庭院的媳婦和瞪著我們的大漢
再仔細看一下~~還有個洗衣機裡正在練習扭扭樂的小嬰兒

轉個彎~走進另外一條小胡同
修車師傅正認真的修著車呢

一旁還有一群正在睡午覺的三輪車

貼著美滿婚姻對聯的房子

一隻見到蒲公英就興奮的大喊的手

這戶有味道~~門檻都踏凹陷了

走過本司胡同跟內務部街~~我們來到史家胡同
入口處就是史家小學~

小學對街的告示牌很有意思

接著往裡走
俗氣的我連看到煤球~~都連連驚呼

史家胡同比較寬敞~也有經過整修~~還有警察巡邏呢

我還是喜歡這種古樸的感覺


把老布鞋掛在門前晾乾

我的照相技術不好~~但還是很有意境吧

這個有意思~~


古樸的建築

彷彿看到四合院裡的人家

驚見代表台灣的"中華國旗"(這段有故事的~~下回再分解~~)

轉到金魚胡同~~就進入現代化道路了

還想要再訪幽探古~~繼續來到東堂子胡同

把廚房搭建在門外

一對小姊妹要我幫他拍照

胡同裡
老中青三代在逗弄著小孫~~

據說這房子外的小倉庫是放煤的

多美好的ending~~

 

今天僅僅走了左半部~~下次還要再來漫步右半部喔~~~
一群餓死鬼又衝向餐廳去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yegg&aid=279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