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 南锣鼓巷_東西方文化的碰撞
2009/03/27 14:44:39瀏覽702|回應0|推薦5

週日下午和台灣好友吃完中飯后,看著溫暖的太陽,於是想到南鑼鼓巷去逛逛~
一直是北京最老街區之一的「南鑼鼓巷」,我只聽過,但從未有時間去過...
老早就知道他是個「東西方文化碰撞之后的表現」,也知道很是很多時尚雜誌報導的熱點,也是不少電視劇取景的地點
我相信,不論是外國人或是這些雜誌社和電視公司,眼光肯定不會錯,是應該去親身自己去體會一下「它」的媚力


南鑼鼓巷是一條由南向北的單行胡同,在地安門外大街和交道口南大街的中間,
北口可以從鼓樓東大街步行進來,南口可以從地安門西大街進去,
雖然南口可以把車開進去,也很多人這樣干,但我覺得巷子就不寬了,更不應該把車開進去破壞了別人逛街的心情,換做是我,逛街的時候、享受的時候,還得听到喇叭聲,還得閃車子,多剎風景。
於是我足足繞了三大圈,才在五百米外的地方找著了停車位。






雖然我PS了一下照片的色差,但我喜歡這種非常有老北京味的胡同,覺得裡頭的人都特別的愜意的過著日子
步調很慢,還有大老爺們在下象棋,晒著太陽~~可享受了!!~


這隻巴哥,老是說「您好...您好...」~~可見這裡居民和遊客素質還不錯,否則應該會說老北京的粗口吧~~哈哈


這東西我看的很新鮮,我從來沒見過!!~~~老北京玩意_小孩摔跤!!~很有趣~~~就靠一條線~~~









這是這巷子裡最紅火的一家酒吧「過客酒吧」,我覺得它包裝和行銷做的很好,不俗氣,有想法,有特色,不會太中式,但菜色口味也不是太地道的西式,而老外和中國人都可以接受,挺好的!!~


這個書店~~不能用古來形容它,我覺得「舊」比較合適,裡頭可以讓你淘到不少的宝呢~~~滿有意思的!!



一下子看到了「中央戲劇學院」,一般人覺得這是個美女學校.....BUT....沒看到有美女出沒耶~~~
估計沒人想逛自己學校附近吧~~~除非是大一新生了~哈哈!!~~~~可能都坐著大奔出去了...


哈~我台灣朋友上場客串啦~~嘻!~戴著帽子指著帽兒胡同....難到以前是賣「帽子」的地方??
這裡的胡同都滿有意思的,還有炒豆胡同、黑芝麻胡同、菊兒胡同、東棉花胡同.....哈




我在這家咖啡廳喝咖啡,我喜歡它給我的感覺,有家的感覺,不像外頭主路上的酒吧和咖啡廳那麼的商業味+沒特色,這裡很有感覺....,果然我的眼光沒錯,從入口就吸引我,走進去....嘿嘿...「先生,不好意思,現在沒位子,客滿...您要等會...」......汗......裡頭,1/2老外+1/2東方人....


這家的店名....忘了問......一_一....
不過到是碰到了三個台灣人,她們才剛到北京一個月~~~我和我朋友一起介紹北京好玩的好吃的給她們~
就見她們用筆抄哇抄的~~~~哈~~我也算對北京的旅遊做出了供獻~


路上很多店家都滿有特色的,像這家專賣牛皮紙筆記本的~~~煙袋斜巷裡也一家~~~


賣衣服的~~


如果沒記錯~~是酒吧~~~~這招牌門頭做的滿有特色的~~~


這家咖啡厅叫「三顆樹」因為門前有三顆樹.....一_一,生意非常好~~客滿~~~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前頭那家~~


這種門特有味道~~i like


這酒吧的窗花~~滿仿古的~~配起來也不錯~~~


嘿嘿~~~黑芝麻胡同,應該以前是賣黑芝麻的吧~~~但沒見到有「白芝麻胡同」~~~
大家有沒有看見下面的腳踏車......下一個博客...我會單獨介紹它~~~




我服了u.....想開就開~~~




這家店賣陶瓷藝品的~~~很有特色的裝修,商品也很不錯~~我很喜歡這樣的簡約風格~~~好東西都這樣~用不著太裝修的複雜!~

好友背影再度友情客串現身.....嘿嘿~~這是個有趣的東西~~~但走到旅館門口...就二個字....「失望」
答案是,海報設計的真不錯~~~~至於旅館嘛..................


這是整條街上唯一排隊的店,「文宇奶酪店」听說沒來吃~~就白來南鑼鼓巷了~~~~所以我也排了~~
但沒想到,排了二十分鐘 就要排到我的時候~~~「后面的不好意思,今天賣完了~只剩下束仁豆腐...」
馬的咧................................我無語了都....................
一下子~~~人都走光了.....我不開心~排了那麼久了都.....「老闆,就給我碗(杏仁豆腐),好歹我也算來吃過了~」


最后在街上看到有在「吹糖人」的,二個老外看的目瞪口呆....哈哈....於是我的快門就~~~拍~~~
這個老外身材好又漂亮~~拍完她還對我點點頭~笑了一下~~
~~真想去問她的聯系方式或email,把照片寄給她~她應該會很開心~~
但我只想想沒做,因為....我怕人家她會覺得我是個搭訕的壞人.....哈哈~~算了~~我還是謝謝她的微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yegg&aid=278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