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的山西面藝_面酷 Noodle Loft
2009/03/27 14:38:29瀏覽616|回應0|推薦2

老早就有想法,怎麼就沒有人把咱們中國的面食給發揚光大呢?~其實包裝一下,也不比義大利意粉差,大家說是吧!~從外型上來看,蕃茄意粉就滿像蘭州拉面裡的蕃茄牛肉拌面....我懷疑馬可波罗這小傢伙很久了...什麼好吃的都帶走了....一_一

anyway,今天蛋蛋帶大家去北京開的一家山西面艺館_面酷(noodle loft),常在雜誌上介紹到他把中國山西的面食重新包裝的方式,讓我非常欣賞,我覺得這老板有眼界!!~


哪怕是咱們老百姓不能接受一碗刀削面賣那麼貴,但為什麼意粉就能賣那麼貴的?蛋蛋依然要去支持他一下,至少我相信,老外會賣它的帳!! ^_^


什麼晉陽、三晉、南腔北調的~~~唉~都還老師了~不太懂!!!!!


進去之后,裝修走黑色風格,雖然近看可以看的出來,用的是很次的裝修材料,但感覺己經做出來了,滿好的!!


大大的OPEN式料理廚房,是這家店的重點,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到自己點的面食在這裡做,也是種表演!!

免费相册
廚房對面有個醬料台,服務員說我們只管點愛吃的面條,至於要淋什麼醬和鹵,自己來這台子上隨你加!!

開始點菜啦,我們一行三個人,本來想「吃面能吃到哪去」,沒想到菜單上的熱菜冷菜主食酒水和甜品都不少,唉~下回應該弄個十個人來,這樣才什麼都能吃到!!~


第一道菜,茴香拌豆腐...也滿精緻的吧~~~是用老豆腐做的,蛋蛋最喜歡裡頭有點淡淡的燒焦味了~~豆腐就是要有這種味道!~  價格.....忘了...一_一...差不多10~12元吧!


再來這叫「霍州豬血灌腸」...話說還是八國聯軍時,西太后和光緒跑到霍州時,霍州的主廚密制的...ANYWAY...真的很好吃~~~我很愛!!~很像台灣的小吃豬血糕,再有點蒜香~~
這道菜26元...


這道叫「雁北炒合菜」...這滿多北方菜館裡都有,簡單的用粉絲、豆芽、韭菜、豆干、雞蛋翻炒,捲上荷叶餅吃


就像這樣,好吃不?~太美味了~~~哈哈哈哈!!~  價格也是26元

再來點面囉!~一共三個人所以叫了三種面


第一個面是「剔尖」,蛋蛋把它弄上了炸醤,搞成了剔尖炸醬面!!~
怎麼樣,排放的還可以吧!!~放了二顆蠟八蒜還!!~


看到剔尖特寫了吧~~~剔尖就是師父把面或的粘呼呼的很稠,然后拿根像筷子的東西,就往滾水裡剔~~~啾~~啾~啾~~的都甩到鍋子裡!!~


師父盤子裡裝的就是稠乎乎的面~~正在剔呢~~~~太快了~~~拍不到空中的剔尖在飛舞~~~~~


再來這碗面是「一根面」...
在這和大家抱歉一下,蛋的好友JOY先生跟著蛋去打醬汁,我只和他說不要和我淋的醬一樣,所以他就淋了大鹵汁,但其它的菜~~我夾什麼他就一樣夾什麼....一_一 汗...不好意思~~這碗還是應該叫大鹵面啦....

免费相册
阿嗚~~~~~~~~~~~~果然是一根啊~~~~~~~~~好長啊~~~~~~~~~拉不上去啦~沒那麼高!!~


看這師父正在做一根面呢~~~啾啾啾~~~一盤的面捲好粗粗的在盤子裡,然后師父就~~一拉一甩~~居然變成細的進鍋裡~~利害啊~~這不知道家裡能不能這樣搞哦~~哈哈哈~~~


第三道主食是「小面拷姥姥」,這很新鮮沒瞧過~~~就是師父在個石板上把小面球一壓一搓,變成了面片,然后用食指弄起來一甩,就在食指上轉了一圈,就變成這樣一圈圈的了~~然后再拿去蒸煮出來的!!~


有三種醬可以沾,這是雞蛋蕃茄醬,另外還有調和醋醬和甜醬...滿好吃的~很有口感!!~

免费相册
老婆另外還點了這個喝的叫「沙棘特飲」,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很好喝!!至於蛋蛋和另一個朋友~我們就是可樂~這就不拍了~哈哈哈!!~


另外還有這個可愛的小壼,這可不是什麼茶水喲~~這是裝醋的~~很可愛!!~

三個人吃以上的東西,太多~~吃太飽!!~一個面食差不多都在15元上下,反正以上一共吃了一百出頭一點點~~~人均差不多40元!!吃的很舒服!!~當然啦~蛋蛋也沒點什麼其它的大菜~再點也吃不完~估計也浪費了!!~

地址很難明確的說,因為藏在小巷子裡頭,
就在和平里西街路西,不在大馬路邊上,裡頭還一條小巷子,在計算機三廠裡頭!!~

對北方面食有興趣的朋友,或是南方、國外的朋友到北京來,可以帶他們去看看,體驗一下面藝的制作和功夫...滿有意思的!!!

 

蛋蛋的星級評定為:         >>星等評定標準手冊<<

del-3-免费相册 ser-3-免费相册 atm-3-免费相册

其實在環境裝修上我並不想給到三星,並不是覺得師父表演的差或呈現的氛圍不好,是用噴繪當做牆紙的做法,讓我覺得so poor到想吐血~~自己把整個檔次弄低了,但給二星又覺得沒那麼差!!

能把中國面食發揚光大,這是條正確的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yegg&aid=278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