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洋蔥 -- 讓楊宗緯唱出經典
2010/04/28 10:54:40瀏覽4496|回應1|推薦31

洋蔥 -- 讓楊宗緯唱出經典

回朔到2007年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爆紅, 連創作天團五月天都注意到楊宗緯的歌聲;

引述蘋果日報 2007/07/24的報導:

============

【特勤組、朱健弘╱台北報導】五月天演唱會前晚圓滿落幕,雖3場演唱會爆滿,但「第
一天團」人氣難敵暴紅的「星光幫」,這幾天楊宗緯合約事件搶盡版面,阿信表示不介?
N,還對楊信心喊話:「加油!找我寫歌。」他尚欠張惠妹、江蕙等天后歌債,卻先向暴
紅新人示好寫歌,對擔任他演唱會壓軸嘉賓的阿妹恐難交代。(節刪)

07.07.24蘋果日報

=========

2009/ 11/23 天團五月天擔任Hit DJ
特別安排了一個橋段介紹主唱阿信自稱的" 世界名曲 "
第一首歌就是楊宗緯的〈洋蔥〉
阿信在播出之後, 有感的說出這段話:

"世界名曲的原因,
不是因為詞曲作者寫得好;
其實楊宗緯生活中風風雨雨
但是他唱的歌還是可以感動很多人"

其他團員附和著說: "沒錯,他是歌(鴿)王嘛! "
=====
願阿信美夢成真:  世界名曲: 〈洋蔥〉
http://hitoradio.im.tv/music/1i_1.php?inter_id=189
撥開洋蔥後, 看到一個愛唱歌的人 : 楊宗緯

 
 
〈洋蔥〉這首歌是五月天的阿信的創作;  阿信擅長寫歌,向他邀歌的人大排長龍。阿信曾提到幫「歌壇新人」楊宗緯寫〈洋蔥〉的靈感。由於楊宗緯的綽號叫「洋蔥緯」(諧音),加上很多粉絲在網上討論楊唱歌會讓人感動得想哭,讓阿信覺得「楊宗緯剝開來的本質應該很純真」,寫下歌詞「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你會鼻酸,你會流淚」。

〈洋蔥〉是楊宗緯的鴿子專輯的第三波主打歌; 樂評人梁祖崇在他的部落格以「丹田很大的楊宗緯」為題,提到有關〈洋蔥〉: " 為何不主打<洋蔥>?這歌寫的如此好..."
 
若非因為經紀人與KTV相關業者的一些糾紛, 至令楊宗緯的歌完全在KTV消音, 〈洋蔥〉這首歌將是楊宗緯的首支成為經典傳唱的歌曲; 儘管如此, 〈洋蔥〉這首歌在本年度已經創下佳績:
 
1. 2008新加坡金曲獎 楊宗緯一共獲頒五項大獎, 其中有兩項:
   933醉心龍虎榜十大最受歡迎金曲〈洋蔥〉
   933醉心龍虎榜停榜最久金曲〈洋蔥〉
 
2. 楊宗緯ezpeer 2008上半年點播排行單曲和專輯雙冠王;
    〈洋蔥〉 - 楊宗緯 拿下了上半年點播數最高的單曲。
 
3.  香港第八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洋蔥〉獲得年度二十大金曲。
4.  2008 hit fm年度百首單曲 票選 NO.冠軍歌曲--洋蔥
5. 新加坡 YES933FM 頂尖100 洋葱NO.1
 
6. 新加坡8頻道八大歌曲 洋蔥
7. 加拿大中文電台08年度全國推崇十大歌曲-洋葱
 
 



【洋蔥】的歌詞

作詞:阿信(五月天) 作曲:阿信(五月天) 編曲:周恆毅 合唱:周佳佑

如果你眼神能夠為我 片刻的降臨
如果你能聽到 心碎的聲音
沉默的守護著你 沉默的等奇蹟
沉默的讓自己 像是空氣

大家都吃著聊著笑著 今晚多開心
最角落裡的我 笑得多合群
盤底的洋蔥像我 永遠是調味品
偷偷的看著你 偷偷的隱藏著自己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 最壓抑 最深處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 聽到我 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聽妳說妳和妳的他們 曖昧的空氣
我和我的絕望 裝得很風趣
我就像一顆洋蔥 永遠是配角戲
多希望能與妳 有一秒 專屬的劇情
 
========
資訊來源: You Tube, 唯愛宗緯 國際鴿窩 www.onlyaska.com

( 休閒生活音樂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ajuly&aid=3983786

 回應文章

河西羊 & 河東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這首歌,唱不到...
2010/04/29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