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咪咪小花貓
2008/03/16 02:30:49瀏覽399|回應1|推薦14

淡淡的三月天,我去新店爬山,漫天雨霧有點清冷,山櫻落盡,春天卻已在枝頭停駐。

下山時在廟旁邊準備騎車,忽然聽到喵喵叫聲,不久前才聽動物系學長說紅嘴黑鵯的叫聲像貓,於是我連忙抬頭尋找。找了半天沒看到半隻鳥,低頭一看才發現腳邊蹲著一隻小貓,好小好小,濡濕的短毛貼在瘦弱的身上,閉著眼睛張大嘴叫個不停。

左右張望看不到母貓,我就用自己擦汗的臭毛巾把小貓包起來,帶回家了。

媽媽本來說不要養,找個紙箱裝起來放到菜市場去,我不講話,爸爸也有點不忍心,說先留下住一晚,明天早上再說吧。

咪咪就這樣留在我們家,到現在已經十九年了。

撿到他的時候我剛滿十九歲,大一下學期開學沒多久,第一輛腳踏車在寒假被偷了,只好去小福車棚再買一輛。每天沒課了我就急急騎車過永福橋回家,每天咪咪都會從房間裡衝出來迎接我。

他是一隻活潑的小貓,好奇、熱情、沒耐心,跟主人很像。有幾次他躲進我弟的籃球鞋裡睡覺,被一腳踩醒,氣得喵喵叫。他喜歡爬我的牛仔褲,細細的爪子刺進布裡刮著皮膚,滿痛的。他還會開房門,瞄準把手縱身一躍,用自己的體重壓下把手,門就呀一聲地開了,真厲害。

咪咪喜歡玩一二三木頭人。我躲在門後,我探頭他就停,我隱身他就往前衝,二三次之後他就會衝到我腳邊,然後衝出去重玩一遍。

夏天時他喜歡貼在涼涼的地磚上睡覺,冬天就睡我床上,我的腳擺在哪,他就趴在哪,時常害我整晚不敢動彈。冬夜讀書,他就臥在檯燈下取暖,癱開身體睡得暖暖香香的,偶爾伸長四肢伸個大懶腰,吐出一小截舌頭;我摸摸他的頭,他稍微挪動一下身子,繼續酣睡。

這是童年和少年時期的咪咪,是我們家除了小金魚、小鸚鵡、小烏龜以外,最會活蹦亂跳的小調皮。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oveosun&aid=1698821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19歲
2008/03/16 12:14
真是貓瑞耶
滿天月亮一顆星(veoveosun) 於 2008-03-16 19:53 回覆:
貓瑞也這麼說~~看來9萬不錯喔  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