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時候去購買GameStop股票,是在賭博,不是投資。
2021/01/29 13:12:46瀏覽2728|回應0|推薦0

 被炒高的股價,在找不到後手接棒時,就會狂跌滴。

另外,美國股市是沒有漲跌幅限制的,GameStop(GME)昨天的股價:開盤263.49美元,最高492.02美元,最低126.01美元,收盤197.44美元,盤後又漲回346.37美元!
這是賭博,不是投資。
昨日GME股價圖放在留言處供參。另外,所有鼓吹炒股的人,都涉及違反證交法的罪責,不可不慎。
這張Reddit鄉民的圖畫很有趣,他說明此戰役不僅是鄉民的復仇,而且還是宅男的報恩。
GameStop 其實就類似台灣的普雷伊,以販售實體遊戲為主要業務。放空他的香榭等避險基金主要理由是產業趨勢對他不利,遊戲業線上銷售的比例逐年上升,實體銷售日趨沒落,反映在 GameStop 上面就是營收獲利逐年衰退。
做多他的 Micheal Burry 則是依靠價值投資的理由,他認為公司的現金流量還算健康,長久以來建立的通路自有其價值,只要公司策略改變一下就可以發揮這個價值,他甚至還寫信給公司建議如何改變。只是他2019就介入了,到了2021還沒有任何起色,直到一個奇蹟以任何人都想不到的方式降臨。
當年徘徊在 GameStop 店面的小屁孩們現在長大了,而當他們看到香榭嘲笑 GameStop 時再也忍不住了。
一場散戶尬法人的史詩級戰役就此開始。
這劇本完全可以拿來拍電影。

留言

  • 不少人是Day Trader啊, 應該買台積電的股票才是正辦.
  • 昨日GME股價圖供參。另外,所有鼓吹炒股的人,都涉及違反證交法的罪責,不可不慎。
( 時事評論財經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hen123&aid=15575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