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聯想
2020/07/15 20:51:27瀏覽1914|回應8|推薦102
     
               
                        疫情聯想
昨天7月14ㄖ,是法國國慶。為了防止民眾糾集一起,交互感染,往例的閱兵大典,今年簡略許多。但晚上的音樂會與煙火,仍然值得欣賞。尤其是絢麗多彩的煙火,配上法國的經典歌曲,更增添一份獨特的浪漫。

由於巴黎音樂節,市民聚合,尤其年輕人,如出籠的鳥,不戴口罩,聚攏一塊,你推我擠,隨著音樂嗨上天,造成病例增加。為了防止第二波疫情,總統下令,電視宣導,規定在公共場合,一定要戴口罩,違者,罰款135歐元。

克林姆林市,是我居住的城市,離巴黎市隔一座陸橋,走路只有兩分鐘,算是個安寧小城。市府附近,梧桐林立,種了許多花草。有時,我悶了,就出外走走,換換空氣,賞花看鳥,怡然自得。市內有座石雕,是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為國犧牲的戰士,每年5月8日與11月11日,政府獻花祭祀,悼念為國捐軀的英雄。雕像是位低頭哀傷,思念愛子的母親。每當我經過此處,都能感受到為母失兒的傷痛。台灣目前正處於不安之秋,希望西線無戰事,不要讓許多母親要經歷喪子的悲痛。

走累了,找張木椅坐下,時間過的飛快,我已是退休銀髮族的一員了。
65-80歲該是人生的黃金期吧!我們不須再為文憑考試,也不須為五斗米折腰,兒女大了,飛出窩巢,我們可以無拘無束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真的要善待自己,保重養身,活的平安喜樂。( Paris, July 15, 2020 )

歡迎到克林姆林市

克林姆林市政府,建於1903年

市府附近的花花草草

為小鳥打造的安樂窩

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戰士紀念碑

紀念戰亡的勇士與喪子悲痛的母親

自做開胃爽口的法式沙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4 18:10
介紹如此有藝術文化設計的巴黎小城,百年市政府,真的是高興的一天開始...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7-30 19:14 回覆:

我很幸運住此小城,四周被花草圍繞,是人間福地

也感謝您的造訪,讓您分享我的愉悅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4 06:57
真是個充滿自然美的城市,處處紅花綠葉賞心悅目。很好奇那些為小鳥打製的安樂窩真的有被採用嗎?我們這兒鄰居也有人在花園離放了美麗的木製鳥屋,可從未受到小鳥青睞。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7-30 19:09 回覆:

我想安樂窩是為小鳥避寒之用。

我家窗前安置了一個自製的鳥窩,放些吃食,還真有鳥兒來棲,不過吃完就飛走了,從不過夜。尤其繡眼鳥,藍羽黃肚,最得我愛。它們來去自如,也帶給我無比歡喜的心情。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22:10

好友安好

美國現在疫情氾濫     不過我住的麻州和小城還算防疫成功

7/4美國國慶日一切活動都取消了    

保重喔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7-17 01:46 回覆:

法國還好,大部份的人還是戴口罩的,因怕臨檢罰款。所以罰款還是逼人戴口罩的好方法。

我生活簡單,要求不高,無憂無慮,活的開心。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10:44

黃金女郎住歐洲,真幸福,我也曾想去住一年,

搭火車即可玩遍藝術、文化、古蹟,輕鬆愉快,

只是,得等疫情過了。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7-17 02:02 回覆:

歐洲值得來一趟,悠久的文化,秀麗的山水,陰深的古堡,神話與傳說,交織成許多故事。

法國的起士,紅酒,香檳,路邊咖啡,配上慢半拍的生活步調,會讓您留下難忘的回憶。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10:21

台灣現在也沒有先前普遍戴口罩了,

一方面是天天零疫情,一方面又熱又悶的天氣。

貴寶地看來清靜悠閒,很適合過退休生活。

既然退休了,當然就該放鬆心情,

安享屬於自己的生活了。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7-17 02:10 回覆:

您說得是

法國生活沒有台灣緊張,法國人天性慢半拍,注重文化藝術,對不想發大財的人很適合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08:09
難懂洋人何以如此抗拒口罩。在台灣,政府說健康者不必戴口罩,可是人人不理,自顧自地戴起口罩來,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7-17 02:19 回覆:

因為歐美地大,人口密度沒有台灣高,加之空氣汙染也輕,所以不習慣戴口罩。

台灣空氣汙染嚴重,機車又多,無疫情時,騎士戴口罩者也不少,防空氣汙染或禦寒,所以是環境使然。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07:58

福地福人居 ....

順便問一下,這個小鎮俄國人多嗎?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7-16 19:51 回覆:

與俄國人無關

會取名克林姆林 Kremlin,與一位法國士官有關。因為他曾追隨拿破倫攻打莫斯科,回來退役後就在此地定居,故名。

Bicetre此名與英國曼徹斯特大主教有關。他於1286年在此建立城堡,是城堡名。後來他回英國,城堡變廢墟,不復存在。1952年改建為醫院。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03:46

每當看到法國有什麼風吹草動,我都會想到...安納好嗎?

看您生活如常,內心安穩,希望我們都能平安度過2020的疫情考驗。

台灣是被上天眷顧的寶島,沒有重大災害,生活軌跡沒因疫情有重大變動。

反觀國外,多處國家疫情方興未艾,所以我除了出門採購辦事,尚不敢有遊玩之想。

居安思危,亂中有序,為您獻上誠摯的祝福。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7-16 20:07 回覆:

感謝繽紛的關心。我在巴黎很好,除非去超市買菜,我一般都在家或市府附近賞花散步。

台灣空氣汙染嚴重,所以人民戴口罩已成習慣。尤其機車騎士,既可防空氣汙染,天冷又可禦寒。法國人無戴口罩習慣,叫他們戴,確實不易,用罰款方式,還算有效,現在也都戴口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