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封城記( 二 )
2020/06/25 04:21:42瀏覽2355|回應9|推薦127

                               巴黎封城記 二

6月22日 星期一,封城第98天,是法國第三階段解封期。

開放小學,初中,部份高中,運動中心,政府機關,度假中心,電影院。有關地鐵,,電車,公車,則全程開放。在第三解封期中,搭乘公共交通,仍需遵守規定,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

6月21日是夏至,也是今年法國的音樂節。電視上,看見年輕人瘋狂的擠在一起,不戴口罩,真為他們憂心,怕引起第二波的疫情感染。至今,死亡人數已達29720人, 染病161267例 ,復原74871人。

法國現在不缺口罩,各個市府都有分發免費口罩,數量不同,有的發五個,有的十個,以戶口人數計算,直接放入您的信箱。我領到四個。也有在地鐵出口分發口罩,十個一包。封城期間,我兒子在家工作三個月,6月22日開始回單位上班,大家輪流,一周兩天,三天在家。每人可領一盒50個外科口罩,完全免費。所以我認為善心的台灣,應該把口罩留給自己的國人使用才好,電鍋蒸口罩,並不是一個實用的好方法。Taiwan can help,可能幫不上歐美大國的忙。

巴黎豔陽四射,家中窗台上養殖的綠蔥,青翠有加,看了令人喜愛。現在多方解禁,公園,河邊,露天咖啡館都是人們愛去的地方。我與好友結伴蹓躂賽納河畔,望著碧水悠悠,長流而去,心想,人生在世,無論愛過恨過,都是經過;好事壞事,也會終成往事。

時間過得真快,明天是農曆五月初五,端五節了,因買不到粽葉,今天上午去唐人街買幾個粽子應景。在地鐵中,電車站,到處都可看到華為5G的廣告。美國川普打壓華為,在法國,它卻不受影響,反而大賣特賣。

在此,衷心祝福大家,活在當下,佳節愉快。

( Paris,  June 24, 2020 )

今年音樂節,瘋狂的年輕人不戴口罩,令人憂心

坐車需戴口罩

車中,車站,超市,商店,要保持安全距離

巴黎巴黎的天氣開始熱起來

地鐵出口發放免費口罩

我住家市府贈送的口罩

商業中心,大超市,地鐵車站,供給手消毒劑

在巴黎,華為手機大作廣告,到處可見

家中水植綠蔥

自種的蒜苗炒臘肉

從唐人街買來的粽子

上水養的綠蔥,長的青翠,令人歡喜。出門去公園野餐,河邊蹓躂,坐坐露天咖啡館,對我都很好的享受。與友結伴,散步賽納河畔,清風徐來,心靜無痕華為。想到愛過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0 16:26
台灣防疫看來很成功,真正原因是大家都早已習慣了出門戴口罩。因為空氣汙染愈來愈嚴重!屏東的工廠不多,但一到秋後到處霧濛濛,中北部的火力發電廠飛灰都吹到南部來了。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7-11 19:38 回覆:

台灣空氣污染嚴重,以前沒有疫情時,騎摩托車者多戴口罩,一防空氣污染,天冷時,還可禦寒。所以戴口罩已成習慣。

法國不一樣,必須用罰款方式來逼人戴口罩。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9 21:07
還記得疫情剛開始時,法國蠻嚴重的,我還想到安納妹妹不知如何?現在法國疫情算是穩定些了,應該是全民漸漸可以接受戴口罩,也實在看見口罩帶來的安全與衛生!特別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戴就罰錢,讚!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7-11 19:21 回覆:

法國規定搭乘公眾交通不戴口罩者,罰款135歐元

我認為這是防止疫情蔓延的良方之一

感謝來訪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8 22:46

美國有些州開放太快

疫情又惡化了

心情真沈重啊

不知何時才可以好轉


blue phoenix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7-09 13:55 回覆:

法國是逐漸式開放,所以控制比美國好

還有總統戴口罩在電視上示範,上行下效,大家都戴口罩了

最厲害的一招是,在公衆交通上不戴口罩,罰款135歐元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8 15:13

不愧是法國 ! <我很喜歡法國>

免費發口罩給民眾, 就是表示政府很在乎她的人民. 讚 !

願你生活開心 .

ynn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7-02 14:54 回覆:

法國是個很講人道的國家,跟她的歷史文化有關

她的社會福利與對人民的照顧算是非常的好

譬如拿口罩來說,市府把免費口罩放入信封,投進市民的住家信箱,不需我們去排隊去買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自身加強
2020/06/26 21:37

新冠病毒也好,其他病毒細菌也罷!!

在傳染病防治裡工作了10多年,深知一般外科口罩的防護力只有2~4H,戴口罩是帶安慰的,實質防護很弱。

任何病毒細菌都怕陽光紫外線,加強自身免疫系統抵抗力才是上上之策。

飲食調配+運動,做好健康管理才是首務。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7-02 14:59 回覆:

您說的很對

最好的防疫方法還是提升自我的防疫功能,還有陽光消毒。多曬太陽,對身體健康有益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21:01

美國也正逐步解禁中

但許多人不戴口罩     川先生帶頭

目前疫情又回升    真搞不懂這些人是怎麼想的     無奈啊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6-26 19:50 回覆:

一個國家的元首拒戴口罩,不以身作則,上行而下效

只有讓人民繼續感染,傳播病毒,這是美國衰敗之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爽快供應口罩
2020/06/25 15:51
美國 和台灣 要口罩, 每個月一千五百萬片,

台灣政府 爽快給, 打出 台灣對世界 友好,

就是不承認 台灣 自己是 中國人,

除夕, 新年, 元宵節, 端午節, 中秋節, 連假放幾天 ,全都要過節!

端午節 安康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6-25 17:24 回覆:

可惜台灣同胞要自買口罩,還要節約使用,用電鍋蒸口罩

而我們卻是川普手上隨時可棄的筆尖,能不哀乎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10:42

不自由毋寧死,法國人真是偉大。

自己小心啊!法國疫情仍然相當危險。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6-25 17:13 回覆:

法國人自由慣了,第三階段的解封期,開放了許多地方

大家在家憋了三個月,瘋狂的走出戶外,享受新鮮的自由空氣,是可以理解的

但在音樂節,人擠人,不戴口罩,就有些過份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10:38

可憐台灣人排隊數月,自費買高價口罩,

政府卻免費全球到處奉送,假裝大家都很感謝,

這就是台灣政客愚民的悲哀共識。

李安納 魯昂之旅(valentine94) 於 2020-06-25 17:18 回覆:

古云:自助天助,己立而立人

如自己都無法獨立自主,自顧不暇,又如何幫助別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