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矛盾 多元
2011/12/29 14:05:13瀏覽103|回應0|推薦5

我神秘又率真

神秘是我經驗到的最美麗事物

在別人眼中 我是神祕的

因為我無法和人接觸得太多 熱鬧會讓我遠離自己更遠

我必須獨處 我才不會感到孤獨 於是在別人眼中 我是神祕的

在別人感受裡 我是率真的

真實是我內心最我需要的元素

因為最不喜歡矯揉造作 充派頭  超脫習俗或慣例是我的行為模式

我必須率真 我才能享受最真 最大的自由

我智慧理性又感情洋溢

智慧理性 是我一直汲汲追求的

因為想免除希求、願望、恐懼、焦慮、偏見的影響 而能透視更慈善的事實真相

感情洋溢 是我內在的本質

因為常常會有 愉快、驚奇、敬畏甚至心醉神迷的感受 而能體驗多層次的高峰經驗

我老成持重又童心未泯

老成持重 是我給別人外在的印象

因為生命比別人多的災難考驗 我不得不多點自我克制 嚴謹的態度的養成

童心未泯 是我對自己內在深刻的了解

因為生活比較多的壓力與壓抑 我不得不渴求內在的純真坦率 嬉戲風趣的平衡

我是那摸的矛盾 那摸的多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