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譯:卡勒布的聖誕節 20211218
2022/01/08 04:49:59瀏覽1358|回應0|推薦6
此文為對傑瑞米克拉克森於星期日泰晤士報專欄文章的翻譯練習,版權屬傑瑞米克拉克森與星期日泰晤士報。請勿轉載。



在聖誕節早上拆開禮物前,我會先去看看傑瑞米的牛。我會餵牠們、清掉牠們棚子裡的泥巴、給牠們換鋪料。如果真的很冷,我會確保牠們的水不會結冰。我希望可以至少睡到天亮,但在過去三個聖誕節裡都要在凌晨三點起床去幫附近酪農的忙。今年我不需要這麼做,傑瑞米的牛是肉牛不是奶牛,牠們不需要擠奶。

我會和我的另一半、狗美容師譚雅以及我九個月大的兒子奧斯卡一起在我媽媽瑞秋家吃午餐。今年我失去了爺爺,所以整個感覺會很奇怪。他就像是我生命中的榜樣一樣的存在。

我通常會從家禽養殖場那裡得到一隻火雞或是鵝作為我在忙碌期間幫忙的回饋。所有的蔬菜、紅蘿蔔、抱子甘藍、馬鈴薯、豌豆、蠶豆都出自我的小蔬菜田裡,之前收割後放入冷凍艙的。

下午我會去看我爸爸馬克,一起玩拉密牌。

Diddly Squat農場總有事情可以忙。其中一件是修理被傑瑞米撞壞的牆壁、圍欄跟電線桿。部分原因是他根本不看路,部分原因是他的藍寶堅尼拖拉機實在太大台。那是他的錯,我早在他買之前就跟他說過那是垃圾。現在他有了自己的啤酒廠,所以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因為他說他必須要測試產品以達到品管控制。請上帝救救我們。我可能不得不在電線桿上放聖誕燈,這樣他才看得到,不然查爾靈頓居民會在準備烤火雞時遇到斷電。或是在傑瑞米使用他的管道鋪設機時無水可用。

他無法抗拒那些小玩意。他想要一個火焰噴射器來除雜草,但最後我們只能打電話給消防隊,然後告訴他除草是我的工作。

我今年二十三歲,在農場工作了十年。老實說我覺得我因為家裡的事不得不提早成熟。我必須挺身而出處理那些帳單。我養雞並在星期六早上賣雞蛋,以此付電費。但我不後悔我在成長過程中做的任何事。我是不同農場的承包商,我有七台拖拉機。我的弟弟奇隆現在和我一起工作,他跟我一模一樣,只是比我小了三歲。我教他所有我知道的一切農業相關知識,所以他不必去上大學。

如果事情發展順利,我希望能擁有自己的農場。這裡的土地價格正在上漲,因為很多人都嚮往這樣的生活方式。但我會堅持下去。我正在訂定計畫並存錢。這樣很好。

人們總是問我是否跟傑拉德有親戚關係。很久以前有可能,但我們不是直系親戚。這裡很多人叫庫柏,如果你回朔的夠遠,我們可能都互相有關係。

我期待聖誕節下午能帶狗去散步,穿過田地,檢查作物有沒有病蟲害或是跟雜草爭地。我有一隻搜救犬,她是隻叫潔西的牧羊犬,我們將迎來一隻黃色的拉不拉多幼犬,會叫他阿爾菲。在節禮日(譯註:十二月二十六日),早上我會幫媽媽照顧她的馬,然後可能會跟另一半的家人吃午餐後回家喝茶,可能會輸掉一局大富翁遊戲。

如果有機會、如果有拿到一些小費的話,我會在賽馬場上賭喬治國王贏。我不太擅長這個。就算只輸掉十鎊都能讓我很不開心,那幾乎等於我通常第一輪賣蛋能賺到的金額。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7117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