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倫敦:我之前很喜歡聽Heart Breakfast的Jamie和Emma兩人搭檔,Emma離開後總覺得我的心底空了一塊
2019/09/17 23:06:13瀏覽680|回應0|推薦7

每天早上家裡的英國人出門後,我會把他配咖啡的重播售屋修繕節目關掉,打開收音機APP當背景音,一般我都聽106.2Heart Radio,廣告很多、會不斷告訴你turn up the feel good,偶爾轉到BBC2。

很久以來我都習慣讓Jamie跟Emma兩人陪我渡過早晨時光,他倆的節目《Heart Breakfast》會放選單沒有太多變化的流行音樂、會談新聞時事,還會與觀眾互動送現金。我喜歡兩人的聲音,他們聊天對話時愉快融洽的氣氛很直接的可以在一大早給我好心情,至於談的是什麼內容也倒不是重點。

我是在上了國中後才接觸到廣播節目,學校規定我們每天晚上要收聽《大家說英語》,對對英文學習極力抗拒的我而言,《大家說英語》之後的《夜夜夜談》才是重頭戲,節目會從主持人唐陶拉長音的"哈囉"開始,他會在節目中放音樂、回覆聽眾來信、跟警廣路況中心值班的工作人員閒話,還有訪問來賓,19歲的蔡依林在節目上宣傳她的『1019』專輯時應該誰也沒法想像後來的她會有如此發展。

伴隨從我桌前窗外吹進的涼風中混著的田與工業區大排的氣味與台鐵還經營夜車時期的火車聲,唐陶的聲音陪伴我一整個慘烈的國中生活,每天晚上他的"哈囉"成了我唯一可以脫離現實中所有不完美,不管是課業壓力還是家庭暴力的慰藉。

後來上了高中,學校強制留校晚自習到晚上十點,我再也沒有時間精力聽廣播節目,直到很久很久以後因故常常搭車,才在車內音響中找回曾經熟悉的警廣,開心於偶爾再次聽到唐陶的聲音。

我已經忘了到底是誰推薦我這個英國廣播APP,一開始我還做了一番研究,哪個頻道已什麼主題為主、風格又是如何,最後停在Heart,雖然他播的歌都不算新,聽來聽去也都那幾首重覆,但這個頻道就是合我的緣。

去年攝政街封街煙火的舞台是由Heart承辦,公佈主持人將由Jamie與Emma擔任,我開心了好久,決心一定要到場看看他們。

常覺得廣播有種只能會意不可言談的魔法,單單只用聲音當媒介,背後又能創造出無界的想像力,那個聲音的主人是什麼樣子?這個聲音又是怎麼造成的?

直到我家英國人告訴我,這個Emma是辣妹合唱團中的一員,我的現實世界才與他們兩人有了聯繫,辣妹合唱團當紅的時候也是我極力抗拒英文的時候,一切與英文相關的事物我一概不接觸,自然沒有參與到當初的盛況,只知道她們曾經很紅,只知道後來有一人與足球金童貝克漢結了婚。所以當我得知那個我每天早上聆聽的Emma是辣妹合唱團的一員時完全無法接受其中巨大的反差。

最後Emma並沒有出現在舞台上,主持人因為一些我不知道的原因換人了,Jamie與另一位女主持人一起出現,那是我從我開始聽節目後幾年來第一次看到Jamie的臉,與我想像中的樣子完全不同。心中當下的震撼與第一次看到唐陶的照片時一模一樣。


Jamie正在進行一個慈善募款活動,將從愛丁堡騎腳踏車八天抵達倫敦,現在大眾可以從慈善團體Globals Make Some Noise網站上捐款、為他加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9447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