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倫敦:糖醋排骨
2019/06/26 22:14:39瀏覽1202|回應0|推薦11

被千千跟呱吉的影片生了火,等家裡的英國人一回到家,馬上吵著要去吃糖醋排骨。

聽說,糖醋排骨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自我有印象以來,我媽總會告訴我我最喜歡吃糖醋排骨,出外上館子用餐永遠第一道點的就是我的糖醋排骨,後來他發現排骨裡的骨頭不方便食用,而且常常整塊只有骨頭沒有肉後,就改點糖醋里肌。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是我最愛吃的料理,我最愛的料理竟然還要由我媽媽來告訴我好像有些奇怪,或許他認為我就是嗜甜的螞蟻,理當要愛吃糖醋類的料理。

長久下來,糖醋排骨或許不是我最愛吃的料理,卻也成為我最有回憶的料理。

到英國之後我那莫名其妙的自尊總是抗拒著點這道菜,因為對大多數西方人而言,中式料理就是勾滿芡的糖醋,我討厭在我說出這道菜名時他們如同看到黑人點雞肉料理時那種印證了他們心中穩固不可被動搖的刻板印象時的表情,雖然偶爾我仍會懷念起那個味道。

大多英國餐廳裡的糖醋排骨會標榜是香港口味,我覺得這裡說的香港偏酸,不像在台灣吃到的偏甜;英國人不擅長吃帶骨的肉,所以雖然標榜是排骨,吃進嘴裡的卻是里肌。

我家附近有間中國餐廳,裡面有我覺得倫敦最好吃的糖醋排骨。份量不小,蔬菜量也足,酸到燒喉的濃濃勾芡,其中我最喜歡炸得酥脆卻不油膩的豬肉,配碗熱騰騰的白飯剛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777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