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自助行--築地市場
2009/02/19 09:37:56瀏覽2751|回應5|推薦51

圖片來源:http://www.touoroshi.or.jp/fish3/fish3.html

要去築地市場的前一晚,本來計畫隔天清晨五點前要趕到市場看攤販拍賣的實景,可是無奈睡蟲附身還未脫離, 就這樣賴阿賴的,還在飯店吃了早餐,拖到八點多才去,哈!

所以囉,看不到競標場面,而且去的時候市場內幾乎都已經在清洗收攤,裡面的作業車開得可快的,拍照一不留神恐怕會被撞ㄍ正著,只好在市場外吃吃喝喝,也是很快樂的。

這是市場外的店家,雖是海產販賣,但是整條街道搞得乾乾淨淨,不錯!

市場內外新鮮的海鮮,拍完照就趕緊閃人,通常不要擋在攤前太久,以免妨礙店家做生意就不好了,聽說部分店家會因為遊客在店前拍照太久而臭臉喔,要注意。

討海人漁船,辛苦囉。

這間小小店家,大概四五張椅子而已,這樣也能做生意耶,厲害。

[佃權],這可是關東煮老舖喔,魚肉製品多達有70種,一旁的試吃盤可供人試吃,但是因為太冷,關東煮吃起來冷冰冰的。

[築地すし鮮],這間壽司店是24小時營業,且市場休市日仍照常營業,它的壽司米是日本新潟直送ㄉ低農藥越光米,整間店都擠滿人,老闆也親切。

點了盤綜合火炙壽司,最左邊的魚肉被烤得有些硬,還咬不爛,只好整塊吞,差點被噎昏,嚇死我了真是,其他的就都不錯,魚肉新鮮的很喔。

這幾隻鳥還滿有趣的,排成一排像是在欣賞美景似的,彷彿是看到忘我,我走向前他們也不飛走...囂張!待拍完照,跑去嚇牠們,通通都趕走啦,哇哈哈哈.....!

肴 嬥 小 叮 嚀

安排到築地市場前,要先注意一下,周日通常都是休市,之外也會有

     不定時休市,可以上網查詢一下,免得撲了空。

  築地市場網站:http://www.tsukiji-market.or.jp/

因為築地市場設施老舊及其他因素考量,大概四年後就要遷徙,若近期

   欲前往日本旅遊,不妨安排到築地市場去看看留念一下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gumi4daddy&aid=2660906

 回應文章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
2009/02/20 16:41

肴嬥好棒,

下次要教姐如何把文章做得有聲有色喔 !!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09-02-20 22:43 回覆:

那有甚麼問題,姐更棒咧,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首頁的蜘蛛
2009/02/20 00:10

那隻蜘蛛好特別喔!

我在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好像有看到那隻蜘蛛,應該是六本木的吧!

介紹一下喔!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09-02-20 10:20 回覆:

首頁偷換照片也被你發現喔,加0.5分~

那蜘蛛超有名ㄉㄚ,會介紹啦~待我整理整理先嘿!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幣現在太貴了~~
2009/02/19 17:25

過年去了一趟日本~~

結果~~啥都貴~~碼啥都買不起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09-02-19 22:44 回覆:

的確如此,回台灣吃醬瓜配稀飯!


Justin W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9 13:47

之前築地市場對旅客很感冒....旅客會動手觸碰魚...然後又拍照閃光燈影響拍賣運作.....一度暫停開放...

不過旅客還是很重要...沒了旅客接連周圍商家就沒錢賺...

所以後來又重新開放....呵呵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09-02-19 14:30 回覆:

旅客也要自重就是了,盡量不要打擾店家做生意是最好的啦!

像我這樣靜靜閃一邊拍照快速閃離最不白目了,哈!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羨慕
2009/02/19 09:46

[築地すし鮮],東京有分店,想不到能吃到那家,便宜又大碗,羨慕一。

築地市場要搬遷了,這可是東京旅遊的大事,謝謝你告訴我們,大家有機會到東京者,都應該去築地市場看一下,感覺蠻像嘉義布袋漁港的。

美美兒(ungumi4daddy) 於 2009-02-19 10:00 回覆:

真ㄉ超好吃ㄚ,難吃是不介紹的啦,CC....不去築地走一趟真ㄉ可惜喔~

我真ㄉ太幸運~~在它搬遷前還能夠去晃一晃....開心ㄉ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