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定要謹遵醫囑,抗生素藥亂停藥可能會使體內病菌產生抗藥性
2022/12/03 09:58:57瀏覽12|回應0|推薦0

即將入冬之際,許多人的抵抗力下降,因而被病菌感染。人的抵抗力有時可以自行對抗病源,所以醫師不一定會開立抗生素藥物,畢竟濫用抗生素未來恐怕會讓有抗藥性的病菌大量增加,到時抗生素藥物就無用武之地了。

若醫師開出硬碟救援抗生素藥物,一定要遵照醫囑,不可隨便停藥。醫師開出的服藥療程都是經過保險估算的,如果自己覺得病情好多了而停藥,體內殘存的病菌可能衍生出抗藥性,那醫生開的藥就沒有效果了,從而病情難以控制。

抵抗力差的人或老人、小孩尤其不可隨便停藥,過去曾有一位80歲男性患者因為隨便停藥,最後導致偽膜性腸炎,最後嚴重脫水、休克,被緊急送到醫院救治。

台灣的健保堪稱世界CP值最高的醫療制度之一,但台灣另一個醫療奇蹟卻使我們的醫界蒙羞。台灣的細菌抗藥性比例極高,其中部份細菌的抗藥性之高還名列世界前茅。要減緩抗藥性過高的問題,除了呼籲民眾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運動習慣以增加抵抗力、減少服藥。另一方面,也要讓民眾瞭解服用抗生素藥的慎重性。

資料救援主要都是在處理協助資料遺失的使用者,其中以電腦使用者居多,許多人在操作電腦的時候會不小心刪除原有檔案,或是遇到特別的情況意外刪除或造成遺失,我們可以透過軟體的掃描,去知道硬碟儲存的情況跟紀錄,經過評估之後再進行救援,而儲存設備的資料就可以被找回來,根據不同的儲存設備,也會有不同的資料救援方法,不管是哪種儲存設備,都有大概率可以救回來,像是外接式的SD卡、USB隨身碟、數位相機、MP3/MP4播放器等,這些都可以進行救援,所以只要有資料需要就虞的情況,都可以使用資料救援軟體,或是交由專業的資料救援專家,只要舊有的數據檔案還沒被真正清除,就以鳩會繼原,系統的底層保有數據檔案就會被標示,除非有新檔案出現才會被蓋掉,所以最佳救援時間就是在檔案剛被刪除時,就有高機率就回來,如果被覆蓋重新標示就難以救援囉!

抗生素藥的資料救援三不硬碟救援政策

使用抗生素藥有三不政策:

不自行購買:抗生素是處方用藥,所以千萬不要自行到藥局購買。若覺得有必要,也要徵詢醫師的專業判斷與檢驗,才不會濫用或誤用抗生素藥。

不主動要求:台灣人愛吃藥舉世聞名,加上先備知識的不足,很多人把抗生素藥與消炎藥、退燒藥搞混。更有甚至,有些人一旦發現某類抗生素藥十分有用,總會在求診時要求醫師開立抗生素藥。然而,服用不必要的抗生素藥只會增加身體的負擔,還有可能因而產生副作用。所謂副作用是指抗生素意外危害到體內的正常菌叢,反而使免疫能力下降,增加未來致病的機率

不隨便停藥:如上所述,一定要遵照醫囑,除了服從療程長度,定期服藥也很重要。有人吃藥很不上心,想到就吃、忘了就算,這種服藥習慣也會降低療效,甚至使病菌產生抗藥性,結果產生更棘手的後果。

我要來分享這個硬碟救援工具是我目前看過最專業好用的數據恢復工具,這個軟體採用最先進的硬碟資料救援引擎,可以快速地幫客戶快速的修復硬碟、記憶卡和USB等儲存設備上的遺失文件,當我們不小心刪到重要文件,因為病毒而被破壞的硬碟分區表,或者格式化的硬碟都可以使用這套工具來進行修復,那這個軟體主要就是刪除文件恢復、格式化修復、深度文件的修復或分區修復,支持的文件系統包括NTFS、FAT、FAT32,利用簡潔清晰的嚮導介面,可以幫助用戶在介面的引導之下完成硬碟救援的工作,這個工具真的解決了我很多數據恢復,當然我也有解決不了的時候,當然就找專業資料救援的專家來幫忙囉!因為這個工具是很簡單又算很強大的硬碟救援工具,採用了最新數據掃描引擎,用讀的方式從硬碟底層讀出最原始的扇區數據,經過高級又專業的數據分析算法,能夠將掃描到遺失的目錄和文件在內存當中再重新建立出原先分區和原先的目錄結構,所以修復效果真的非常不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itrb5576z&aid=17764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