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新魯拉競選總統
2023/04/28 11:00:38瀏覽12|回應0|推薦0

巴西前總統魯拉9月被法院裁定禁止參加競選後,欽點前聖保羅市長哈達德為接班人,成為左派勞工黨的總統候選人。

■"From today onwards, Fernando Haddad will be Lula to millions of Brazilians,' the former president said from his cell in Curitiba in southern Brazil.

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因貪腐官司失去參選總統資格,身陷囹圄的魯拉9月欽點前聖保羅市長哈達德(Fernando Haddad)為接班人,代表左派勞工黨(Worker工廠降溫風扇s' Party)角逐總統大位,完成他的未竟之志。

魯拉在獄中宣布退選時表示:「自今天起,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將是巴西數百萬人的新魯拉。」

魯拉涉貪入獄 民調不減

廣受人民愛戴、叱吒巴西政壇40載的魯拉,儘管因為貪污案在今年稍早被判刑12年,但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仍高達39%。巴西法院在9月稍早裁定禁止魯拉參選,粉碎他的總統夢。

哈達德確定成為左派勞工黨的總統候選人後,他在推特貼出一張「超人變身照」,相較於漫畫與電影裡的超人克拉克.肯特(Clark Kent)拉開襯衫露出胸前的S標誌,哈達德襯衫底下是魯拉的肖像,凸顯勞工黨盼望將魯拉的超高人氣移轉給知名度較低的哈達德。

哈達德是來自聖保羅的律師、經濟學家暨哲學家,在巴西較富裕的南部地區之外,勞工選民幾乎不認負壓排風扇識他。他曾在前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執政期間擔任教育部長;羅賽芙亦是魯拉欽點的接班人,在2016年遭彈劾下台。

負壓排風扇是利用空氣對流、負壓換氣的降溫原理,是一種由安裝地點的對向,大門或窗戶自然吸入新鮮空氣,將室內悶熱氣體迅速強制排出室外,任何通風不良問題均可改善的機器,降溫換氣效果可達90%-97%。整機採用CAD/CAM設計,具有投資成本低,風量大,噪音低,耗能小,運行平穩,壽命長,效率高等特點,百葉窗自動起閉達到防塵,防水,美觀大方;既可吹風,也可抽風,是現代化車間降溫通風的最佳選擇。環保、節能的負壓排風扇將成通風降溫設備市場主流。

本屆大選被喻為是巴西回復通風設備民主30多年來,最難以預測的選舉。哈達德雖然被視為是溫和派,但市場普遍不認同勞工黨的經濟政策。

哈達德曾在聖保羅Insper商業大學任教,該校校長李斯博(Marcos de Barros Lisboa)表示:「哈達德相當友善又有才智,資歷非常漂亮,不過我極不認同勞工黨過時的經濟計畫。」

勞工黨反對退休金改革,經濟學家認為現行的退休金制度正逐漸讓巴西走入財政危機。

哈達德接班 選情膠著

魯拉退選後,哈達德將對上勞工黨的勁敵-極右派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根據民調機構Datafolha最新調查顯示,日前在競選活動遇刺的波索納洛,以24%的支持率遙遙領先群雄。

哈達德在同一民調的支持率僅9%,雖然高於2周前調查的4%,但人氣仍落後於其他主要候選人,包括左派葛梅斯(Ciro Gomes)的13%,中間派席瓦(Marina Silva)的11%,以及親市場派奧克明(Geraldo Alckmin)的10%。

前次民調顯示,49%的受訪者表示可能會投給魯拉欽點的候選人。聖保羅大學歷史學家暨勞工黨研究專家塞可(Lincoln Secco)表示:「哈達德在第一輪選舉的最大挑戰,便是讓勞工黨的選民相信他是魯拉的接班人。」

政治分析師認為,如果哈達德能挺進第二輪選舉,他將軟化勞工黨的經濟立場,以贏得中間派選民的支持。

然而若哈達德最終贏得選戰,他得處理不滿魯拉入獄的激進派勞工黨的怒氣,和滿足選民的期待。最重要的,他還得對付試圖從獄中掌控巴西政壇的魯拉。塞可表示:「如果哈達德當選,他將活在巴西最受歡迎的領導者的陰影之下。」

工廠降溫的方法有哪些你知道嗎?說到解決工廠降溫的方法其實非常多,採用傳統空調、風扇、環保空調、工業大吊扇、負壓排風扇等降溫設備,都可以解決。但是想要更低的成本解決工廠降溫的難題,而且效果又要好,就需要根據不同的廠房情況,去設計不同的廠房降溫解決方案了。很多的普通工廠降溫使用環保空調就能夠輕鬆解決。因為環保空調是採用水蒸發吸熱的原理降溫的,所以它才能夠做到解決100 ㎡的降溫難題,1小時的耗電量只需要1度電。而且環保空調可以根據車間情況,設計整體降溫,解決整個工廠降溫難題,讓整個車間的溫度降溫。還可以設計局部崗位送風降溫,為工廠需要降溫的地方降溫,這樣既能解決降溫難題,同時又能夠節約降溫費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itrb5576z&aid=17906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