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趙御筌TOEIC字彙資優班
2008/06/22 14:56:52瀏覽1512|回應5|推薦42

Subject: 趙御筌TOEIC字彙資優班

  老實說,寫這篇的目的只是想得到這本書...

  雖然,至今從來沒有考過英檢或任何外語考試~~然而,我知道自己依舊喜歡語言,從語言的發音我們可以知道生活的旋律,知道民族的本性。

  看著英文文字,回憶起與英檢考試的接觸是"零",但真的知道有這個考試。第一次知道要考試,是90年學長要出國的時候,他問我:「英文好不好?家裡可不可以讓你出國?」,知道不太可能的我只能緊閉雙唇,之後送了我一堆他的考試用書(即使他考的是托福,他還是看了一堆托益的單字)~而後來,我也在離開學校的同時,也同樣將這些書轉送給了將來也許會出國的學弟。第二次是實習時,同事的學姊要出國留學,拿著一堆英文的數學題目來問我,而我就在完全不知道的情況下,茫茫然的幫他解決了所有不懂的題目...看著她很高興的笑了,我也替她高興,看著她有了自己的目標與未來~~第三次,則是看著很多的同學在準備英文...而我,不曾拿過書與他們一起讀,不管是任何書我們都好似變成不同的兩群人,就這樣與他們越來越遠~~

  在當時,也幸運的知道自己認識的人在執行英語學習環境,那時全民英檢瘋狂盛行,英文全校檢定,海報也遍佈校園...從沒搭上列車的我,卻依舊不曾參加那需要錢的紙筆遊戲,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只聽到一邊的老師狂喊去教書,另一邊則說要出國,無情的念著我早已混亂的思緒,壓制著我沒有聲音的力量,從不曾理睬任何哭紅的雙眼...壓力甚大又難過的父親,依舊看著女兒無法決定任何屬於自己的事~~只有被壓制、被殘害~~然後從家中被迫掏空一切卻沒有任何回報。

  測驗與檢定是什麼?有人說是一種資格的檢定...就用資格將人分成兩半吧!這些測驗與檢定~~最高興的莫過於補習班,可以看到一個一個督促賺錢的工具產生。人生可以是什麼...就用檢定來判斷吧!既然那麼多人就愛測驗...就讓測驗的方格子加深都市的框架~檢定還有什麼其他的功能呢?

  我會參加檢定嗎... 或許該先構思~~如何可以合理賺到可以參加考試的錢+準備考試的時間比較實際...

  最後還是老實說,我真的只是想得到這本書而已...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1979812

 回應文章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吼~~~
2008/09/08 13:27

為什麼沒有「中文檢定」...

姑且不論檢不檢定,學語言也是很有趣的事,

最近對西班牙文、法文、義大利文有興趣,自己買書籍來看,結果... 當然是是只會「哈囉、謝謝」這二、三句囉...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8-09-21 10:53 回覆:

Oo覺得~~~ 外籍人士應該有參加這類檢定的機會的

咱們的中文檢定....大概從小就幾乎有上課就有檢定嚕

很佩服大同這麼認真的學各種語言,真該向大同看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語言
2008/07/20 11:04
語言不過是工具, 大概那些檢定是看人用的是那種型號吧.  所以覺得這個工具有生活需要就用, 從"基本型"到"職業專家型"就看個人意願了. 

無論如何, 學習語言最需要的是感覺樂趣和實用, 不然就是折磨虐待, 變成精神扭曲和壓力.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8-07-21 16:04 回覆:

不飛說的是,樂趣和實用也真的是我使用其他語言的目的~

或許對學生而言,有許多折磨虐待,精神扭曲與壓力

但是我想,灌輸比較正確的語言學習觀念,在語言學習的路上會是蠻重要的吧

呵呵~~不飛是幾乎每天都用,不用不可。

珠兒則是那種永遠的基本型~~沒用就提不起勁(可見我對外語的興趣還沒有太大)。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想
2008/06/25 01:47

我發現妳有超齡的思想

但是   很可惜   社會很殘酷!!

不知道可以幫珠兒什麼??但我可以看妳心裡的文字,~~

改天再用悄悄話聊天~~^ ^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8-06-25 08:19 回覆:

杍晴很難幫我的...
因為你不可能讓那些惡人得到應有的懲罰
你不可能改變局勢
這麼多年在這裡呼求給我一個公正的回應
從來沒有人做到
杍晴不可能改變上頭那些“高瞻遠矚”眼光下的“確實執行”
你更無法給我一個我應該有的工作
復原我們該有的所得

這些年來
我從未想過權貴的鬥爭竟然是我生存的劊子手
珠兒從未想過夾心餅乾就是我們的命運

是不是超齡,或許就再說了!
希望能再聊^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嗯
2008/06/24 19:42

是呀
我讀書就是讀興趣的
雖然有時候有點不求甚解,東看看西看看
修課也是找有興趣修
不像我同學修課都是以以後出社會要用到的技能為修課目地
他們總說我這樣修課是事倍功半,很不划算= =
不過我修課,本來就是修興趣的
雖然很雜~~有修過哲學、文學、史學、新聞學、投資等亂七八糟的科目@@
不過聽到許多很多不同領域的東西
我覺得自己長了一些見識
不過慘的是,像我這種只懂一點點的人,在社會上超不吃香的
雖然自己讀得很高興。。。。。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8-06-25 08:18 回覆:

珏所讀的學校本身就是以培訓技能為主
在這樣的環境下以自然情境下依照自我興趣學習修課,
本身就非常容易被壓抑而邊緣化

吃不吃香再說,有人說我太專,又說我太廣泛
珠兒是怎麼看他們說都矛盾...

結果自己實際體驗一下~~
社會上吃香的,好似除了「關係」外就沒有了...
至少對他們而言,都要有關係的人,
要不,就是用完就可以甩開的非人類
還可以突顯自己高高在上的「高價位」

其實像珏修這樣的課還算集中,相關性也聚足
各科的關聯性可促進自我成長的思考
比較不吃香的地方應該是在進一步想升學的入學門檻
         (至於研究所沒啥可說的,珠兒不想評論這些...)
但是如果珏想去社會上工作
務實接觸自己想接觸的領域會是比較重要的
新聞界應該很喜歡你修的這些課

另外現在學校附設機構有很多變相的進修,
其實主要就是跟企業套關係讓人進去,
用《合作案》的美名讓兩方俱得利益,而苦了原本沒錢的人
最後學校大概只負責收實質的介紹費
而以各類的名義:註冊費、學分費、實習費、儀器使用...來騙學生
簡直是變相的壓榨窮人

想在社會上找工作,珠兒還是覺得
如果有意願長久待,直接找公司就好了,
要給那些騙人的錢的單位,還是自己存起來好了...
如果珏需要看履歷怎麼寫好,可以去掉名字後我幫你看看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討厭考試了
2008/06/23 22:34
考完就忘記了,有什麼意義咧!!
我覺得考檢定不過是變相的一種,升學主義!!
但為了要拿畢業證書,或是社會上的需求,還是不得不要準備考檢定
讓我發現,原來人生就是不斷的考試,好不容易考完聯考,還要考執照,讀書是讀興趣的耶,偏偏結果這項讀書便成一種痛苦。。。
我是贊成終身學習的,因為沒有考試壓力才可以讀得開心,讀出興趣,弄什麼執照考試,弄得人心惶惶的,好像在比執照.檢定考的多就比較厲害。。。
或許,我的言詞是比較偏激一點拉,不過也是我的看法拉!!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8-06-23 23:21 回覆:

難怪現在學子壓力大到這樣...人生除了考試還有什麼?~~

在想想...

為了預防這樣的壓力太大,還會有人很用心的上課添加「人生講座」,必須繳交心得,外加考試 = 評分

一樣受不了...

看看以前的大師哪個需要執照?看看以前的功夫高手哪個用照來評定?考照現在是砸錢~~肥了別人,苦了窮人(功利社會的結果...)

這些言詞一點都不偏激,回應也是我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