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在雲端
2008/04/07 08:50:11瀏覽2905|回應0|推薦41

工作在雲端

「本班機就要起飛,請旅客繫好安全帶,收直椅背…」。沒錯,我們是高來高去的空服員,在3萬7千呎的高空,品嘗人生的點點滴滴!

與卡瑞拉斯在空中相遇

*離家500哩

   因為工作的關係旅居香港,台北飛香港的航程等於五百英哩,格子命名為「離家五百哩 」。透過部落格,親朋好友們能隨時抓得住四處飛翔的我。

------------------------------------------------------------------------------------------------------------

陰錯陽差地!這一天我沒放假:CX451由東京經台北飛香港。

本來心情是有點鬱卒:調班不成功,因而沒能在這幾天連休六天假。

正在成田機場做著準備工作的我們:聽見地勤傳來JOSE CARRERAS會跟我們一起飛到台北的消息,我興奮地開心起來。原來,調班不成功,是因為上帝要安排我在空中與偶像相遇。

「Buenas tardes!! Senor Carreras!!」我的西班牙文,終於在此時派上用場。卡瑞拉斯夫婦和藹地用西班牙文跟我打招呼,並且說了「Mucho Gusto!!」(請多指教)降子地和藹用語。一點架子都沒有的大人物啊!OH!!我真是運氣太好了!!

當我示意要幫卡瑞拉斯太太放行李到行李櫃時,她問:『我可以放在我的腳邊嗎?」

正在我想帶著歉意回答之前,卡瑞拉斯先生幫我解圍了,帶著淘氣的口吻對太太說:「妳不知道起飛、降落前,袋子要收到行李櫃裡嗎?妳應該要知道地呀!」

OS:有一些大人物(或者根本就算不上大人物)總是以為自己小有名氣就拿翹,常常要求人家為他們破例。實在請你們幫幫忙好不好?安全方面的規定,可以破例嗎?可以的話,還有安全可言嗎?還沒起飛前,卡瑞拉斯先生就令我見識到他不平凡的胸襟。這趟三個多小時的旅程,將會是十分愉快地!

為了體諒其他同事並不會說西班牙文,他們一路上除非是與我聊天,也都是用流利的英文與我們對談,細膩之處溢於言表。當我的紫衣阿姐向他們自我介紹時,提及我會說西班牙文一事。

卡瑞拉斯先生風趣地說:「我也會講西班牙文,講得也不錯!」之前曾經有人說他機車,我想,只是種惡意毀謗吧!

卡瑞拉斯先生一路上吃得不多,而且全程用圍巾圍住脖子保護喉嚨。這個金嗓子,當然要好好地保護,台灣的跨年演唱會,是多少人引領企盼的呀?我特別調了蜂蜜檸檬水給他們喝,因為在KTV時我都是這樣潤喉的。卡瑞拉斯先生笑說:「喝完了不就得唱歌?」不過其實到最後是我獻醜:唱了首西班牙文歌......

Eres Tu, Como el agua de me fuente.

Eres Tu, el fuego de mi hogar!

我的天呀!!我居然可以在世界三大男高音前獻唱?我的臉皮一定也夠厚了!

大夥兒一直想跟他們合照,但是他們一直沈溺在電影世界裡。直到最後電影停播,我拿著相機鼓起勇氣去問他,卡瑞拉斯先生笑著答應了,還說這是他的榮幸。就這樣拍下了兩張珍貴的相片。之後我又問他可不可以把相片放到我的部落格?他說:「當然可以呀!!我會寄帳單給妳喔!」我只好說:「不過我付不起喔!」

沖洗出兩張相片,我要帶著跟我一起飛,有一天,一定會再度相遇的!!

離家500哩    http://tw.myblog.yahoo.com/flavia-chuang/

拜託!別再戳我了

*GiGi   

喜歡飛行,喜歡塗鴉。飛國內線,也飛國際線,飛到那裡就吃到哪裡、玩到哪裡。用心、用眼、用相機、用文字、用圖畫…,記錄所有的心情。

常常有人會問我們:「在飛機上有沒有被摸過屁股啊?」

沒錯!電視都這樣演的,事實上,廢話!摸到我都快麻痺了呢!

通常摸我們的都是些老阿公老阿媽啦~不是惡意要摸的那種,只是他們要叫我們的方式。如果以種族分類的話,那就非韓國人莫屬了,韓國人真的很愛摸屁股,明明他們用韓語叫我們「阿嘎戲」我們也聽得懂,用韓國腔英文叫「Excuse me?」也OK,可能是因為他們坐著我們站著,最便利的方法就是伸手戳屁股吧?!

所以說,真的,麻‧痺‧了!

要說性騷擾的話,我才真驚訝於客人們高手高手高高手呢!

C.L.學姐很誇張地有一次飛國際線時收餐,愕然發現,客人把餐盤夾在「該邊」!沒錯,他坐著,打開大腿,把餐盤放在椅子上,非要學姐伸手去收,收的時候一定會碰到客人的那種。

噁!!!!! 「先生?」「先生?」

這老兄竟然也不理她。

算了,下一排。

我才是有一次遇到有史以來聽到最讓人想上法院的事件。

那次我在賣免稅品……

「免稅煙、酒、香水、化妝品,需要嗎?~」一邊拉著免稅車。這時有個歐吉桑招手說要買。

「我要買香水。」

「先生,您要哪一種香水?」

「小姐(淫蕩的表情、自以為幽默),

「小姐,妳靠近一點,我聞聞看要哪一罐?~」

沒聽到,沒聽到,裝做沒聽到他這句話,繼續幫下一個客人結帳。

哇!噁心死我了!後來越想越生氣,超後悔沒當下叫他跟我道歉,超想告他的!

後來我跟梁媽媽說,她竟然還怪我對老人沒什麼耐心,有沒有搞錯啊?妳女兒在飛機上這樣被欺負妳還幫他講話!

JoJo有一次登機時遇到一個太太,把她的大行李放在走道中央,就一屁股坐下了。

「ㄟ~小姐,行李請往上放噢~」

「妳放啊!妳以為妳來這裡當大小姐的啊!」

(但也不是來當瓦斯工人的啊!)

$%^&*(&^%$#$聽了我都為她抱不平,真是一肚子委屈呢!

有時候我都覺得幹這行啊~真是在積陰德。

YL有次旁邊的客人吐了,相當精準地,吐在她的crew seat上,結果她只好拿濕紙巾蹲在那裡擦。真是心酸。

C友航的空服朋友跟我說,他遇到不放行李又不肯托運的客人時,會撂下一句:

「ㄟ,先生,那你要不要搭下一班?

下一班空位比較多噢!」

太帥了!為什麼我們就這麼卑微啊?

另外,我也不喜歡客人用照相機拍我們,像今天一個double Macao的班(也就是去兩次澳門來回),我就被試圖偷拍兩次,不是在炫耀。

一個是男友假藉要拍女友,順道找我做背景,害我閃來閃去想說不要入鏡,結果他們根本目的就是要拍空服。

「ㄟ,不方便噢!」

另一次是要下機時三個男生聚在一起想用手機拍我們送客的樣子,本來可以很不明顯的,但他老兄開了補光燈,就像潔牙無糖口香糖廣告一樣,透露了他的位置。ㄟ~老娘轉頭,拍不到拍不到~~

真的,好歹你們也問一聲嘛!不過,問了也會被我拒絕的。(很多人會答應的啦!)我唯一一次答應過的是一個中年男子,因為他是我大學老師。

ㄟ!拜託!竟敢找牙套空姐拍照,我多怕你們照片曝光啊!!

每天每天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igiliang

哎喲~又要去巴黎

*galateakiss

   青春熱情的Lucy,住在北美洲,繞著地球飛,喜歡自言自語,關心台灣的人、台灣的事,上了飛機努力工作,下了飛機開心享受人生,也試著努力透過部落格留下飛行的軌跡。

這個月我做Reserve(候補),在家裡待命,其實這個月我真的不怎麼想飛,從香港或北京來來回回的飛,我真的累了,但是昨天的紐約雨雪交加,我的心裡暗聲一叫不妙,明天肯定會被送走,果然,今天中午我正要跳進shower,那該死的電話果然響了,電話那頭的我深呼吸說了聲哈囉……

“F7231, 你今天要去巴黎。”

哎喲,真是雪上加霜,這麼多的好地方,像是熱情的意大利,或有著紳士風度、傳統的英國,或是好吃好玩、價錢公道的德國、比利時也好,偏偏是……巴黎。

各位讀者看到這裡,一定會覺得很想罵我吧!

巴黎,一直是大家心裡最羅曼蒂克的地方,法國男人也是公認世界上最浪漫的,巴黎鐵塔、羅浮宮、凱旋門浪漫風情,美不勝收;但是,在情人節送沒有情人的我去這種浪漫死人不償命的地方,我也有我的理由啊……

第一,我已經去過巴黎N次了,深知法國人民族性強、傲慢、無禮,有時還硬是假裝聽不懂英文,堅持用法文回你的問題,或是有些自命風流,像死蒼蠅一樣的 跟你搭訕個不停,身體上的古龍水沒把你熏死不說(法國的香水特別濃,賣得特別好,因為他們都不喜歡洗澡,認為身體發出的體味是最好的春藥),沒要到你的號碼更是死不罷休。

再加上從機場到旅館的車程,運氣好的話,也要45分鐘,但是繁忙的巴黎,總是塞車,所以總是拖個一個小時以上,到了旅館已經累的像狗一樣,倒頭就睡,睡到巴黎時間下午5、6點起來,和大家去吃吃喝喝,12點左右就寢。

接下來一定會因時差的關係,翻來覆去、難以入眠,只好盯著窗外閃亮的巴黎鐵塔,猜猜下一個顏色會換成什麼,直到天亮,好不容易就快要入眠時,旅館的電話就會鈴鈴鈴的叫你起床了。

到時,只好拖著身子沖個熱水澡逼自己清醒,回程的時間又會特別長,哎喲……可不可以不要再送我去巴黎了!

何倒完美的十分滿汽水加冰塊   http://tw.myblog.yahoo.com/galateakiss/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enblog&aid=176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