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夫老妻長征24000km
2007/11/25 12:05:54瀏覽3804|回應0|推薦58

老夫老妻長征24000km

李兆祥

(LKK的遊記在部落格上還在點點滴滴的待續,因為稿約的關係無法提供第一手報導。所以我們以他的人為敘述重心,希望讀者因此進入他的部落格。)
LKK聽起來俗擱有力。但不俗的是,這對LKK夫妻檔共乘一輛重機勇闖西伯利亞;有力的是,75天(實際騎車日52天)‘辣’了24000公里,橫跨歐亞。想尊稱「鐵屁股」,他們卻說人外有人…難道車界還有所謂的金屁股、銀屁股?LKK說正港鐵屁股11天尬18000公里。

天啊!先別管這些數字的意義。我們看到披著國旗的座騎隨著里程數不斷飆升台灣的知名指數,尤其是國旗重車也領了passport。外國車友在穿越西伯利亞重逢就是先看到了車,接著想找到他們的人;回國後想到他們的人,就想著找出地圖看看台灣在哪裡。

也許就是這種對地理座標的偏好,所以這一回去了俄羅斯的北極圈,去了歐洲最北角、最南角、最西角,徹底的從太平洋到大西洋,可以從上圖看到夫妻檔在每一處地標刻意壓抑卻可以看出是隱藏著的笑意。唯一笑不出來,在西伯利亞赤塔公路摔車,兩指肉綻開,陌生老俄載往家中住兩天(與之前碰到的中年老俄清一色的臭臉印象大不同)。為什麼只住兩天?LKK輕描淡寫:我還有任務在身。

那是一個什麼樣的任務??恐怕不只是夢想或完成壯舉的決心,部落格裡列舉了一個感恩名單,有些朋友捐錢、有的送輪胎、有的借衛星導航…完全的無條件贊助。LKK的不可能不完成的任務就是背負並幫忙實現背後一群朋友的夢想。

他特別強調外交部的駐外單位幫了很大的忙,並用黑體紅字提醒網友千萬別輕易嘗試──這類的警語就像喝酒不開車、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車友真的要放在心上,以免演出西伯利亞驚魂記。

本刊裝載不了這麼多的冒險故事、裝載不了這麼多的旅途遊記、裝載不了這麼多的呼嘯心情日記,這裡只是想做個導航,帶領進入LKK的部落格,聽他一點一點的娓娓道來。電話裡說的倒不很多,問他此行最大的收穫,回答卻是簡單的:謙虛。

LKK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lkk/




高義,一直掛念的童稚

百克唐

北橫這個令人玩味的公路,但自從「北宜」與「雪山隧道」的相繼崛起後,進入北橫遊玩的民眾剎時銳減,隨著都市開發的腳步而逐漸沒落。某天騎著車亂晃,晃到了北橫,只是單純的騎車一日遊,一個人靜靜的騎著車走走,對於高義這處極為陌生的鄉鎮我感到些許的好奇,但礙於時間上的關係,簡單的一日遊只能迫使我選擇前往高義。

午後的陽光隱隱約約地自竹林間灑下,若有似無的令人心感清晰無比,陣陣涼風徐徐吹來,彷彿正歡迎我這位遠地來訪的騎士,我則輕輕地含著油門逐步的往上攀爬。前方有座高山校園座落其中,這是此地惟一的高義國小,操場上只見兩個幼童在籃球架下嘻笑弄球,他們倆好奇的睜大著雙眼,細細的打量著我這冒失的外地怪客,我示意性地舉手帶著微笑,遂自前往洗手台找尋水源,因為一路走來的長路已經將大半台機車化妝成泥球,只好以現有的方法盡量退去這層「粉底」,兩位打球的小朋友這時有默契的跑來要幫忙我洗車,我笑著將開著水的水管遞過,我知道他們兩個玩水成份居多,也是盡可能的達到同樂的境界,玩水的同時與小朋友們閒聊,這是相互認識的一個好方法,言畢時,這部機車已經剔除多數的汙泥,我拿起相機要幫他們兩合影留念,這兩位在地大爺有默契的一股腦跨上,一前一後的擺好最迷人的姿勢。

再短暫的相處終究還是得離開,兩位在地小爺依依不捨的直問我何時會再來看他們,靦腆的笑答是我唯一能回答的,「何時君再來」應該讓他們學會怎麼唱。踏入變速箱,我揮舞著手緩步的駛離這處心靈上的世外桃源,我若還有機會就應該再來看看,但這個想法已隨著這組影像擺放在硬碟裡兩年多了,如今我妻小也有了,真該反省我是否還能夠實踐當初對天真的孩童信守承諾,就如同面對我家的小朋友一樣。


筆 名:百克唐

本 名:洪永彬

出生地:台灣‧台北

曾 任:風火輪機車雜誌/機車購買指南 主編

SPECR 汽車改裝雜誌 編輯

BIKERS 機車人雜誌社 特約編輯

自 傳: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從古老的萬華社區發跡,親眼見證北台灣對於重型機車的發展與演進,親身歷經當年未開放重型機車進口的騎乘歲月,到現在爭取全面路權的全盛局面。


biketown與車共舞 http://tw.myblog.yahoo.com/biketown2005/



陽明山,難忘泥漿戰

神秘客:SUNFAR

在此之前我看了國外獨闖非洲泥漿橫越記,難免有些心癢腦中不斷盤算:台灣北區有那些地方可讓我去體驗泥漿戰?

那知這次殺到陽明山電塔保線道還真的碰到連卡車或四驅車4X4都搖頭的路況。

滑、泥陷…但都難不了我,最重要還是判斷和信心以及有體力獨自抬車。

揮汗不說,光是那個失控的感覺,就是驚!爽!

話不多說,看相片說故事吧。


神秘客:SUNFAR

本名:強調低調,不願曝光。


達卡 達喀爾拉力http://tw.myblog.yahoo.com/f650gsf/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enblog&aid=14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