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天空你的城
2011/04/07 14:34:32瀏覽98|回應0|推薦2
  那個清晨,廣場的人群中走近羞澀的你,一把傘遮住了斜織的雨,明媚的靨跳入了眼帘,久已熟悉的聲音,在耳邊輕輕的響起;先吃點東西吧,然後再上車走……
  1、
  沿著這條古老的絲綢西行,走過中原,看過龍門石窟的蒼駁,聆聽過白馬寺的鐘鳴,一段滄桑古韻,在夢裡繚繞經年。進入潼關,這片土地的濃重和歷史的輝煌,在落足的剎那,目光因你而留住。
  秋冬過後,天涯的相望嵌入思念的飽滿,時光如遙,你的氣息還是夢裡的魂牽。一個人,一座城的念顧,構築成一個完整的世界。想像著日出日落時的相牽相挽,快樂的同隨,時光裡跌宕的足印依舊堅定。三月的桃紅,歡聚的笑靨,喜色瞬間的挑了眉尖,唇無染而明艷,羞怯,酡了如雪的顏。
  一把傘,撐起了夢幻的城堡,大唐的婉約,已是君臨的再現。我從南方走來,披一身煙雨,等你目光捧接成心湖的瀲灩。長髮觸肩,還是舊時模樣,生命的流域,注定流淌經年的不枯。流泉般的淙淙如你淺吟低唱,把相隔的遺憾,連接時光的暢響。我知道,今生的情結早在你發間綰起千年的不變,三月的風,亦及早為你穿上春的嫁裳。
  2、
  大明宮外,芙蓉園畔,時光的手反彈一個古老的樂章。那日,秦嶺的雪浸了郊遊的春衫,柔弱的肩在風雪中臨風微顫。碎雪撫著我的面頰,驪山的晚照亭裡,我們並肩的佇立,把山腳下的華清宮,盡悉的攬看。
  發搖曳,亂了心神,突如其來的一場雪,難驅心暖。顏的生動,底裙袂的鮮亮,你用舊時盛唐的妝點,把長安的初見,舞一個雪的紛飛。那時,六角的玲瓏洒遍琉璃的宮牆,我只把目光的抵暖,無聲烙滿你的額間。呵憐手的冰冷,脈間跳動的是心的碰撞,一場風雪,承載了你的無悔和我不倦的攀越。
  三月桃花三月雪,舊日的城南不再說提門的遺憾。白色的雪鋪滿銀潔素衣,依然記得,那千年前飄揚在我青衫上的一抹嫣紅不散。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那一晚,擊藍石為罄,捧白玉為盞,翩躚的足音,在長生殿的遺址上,叩響連理的樂章。
  那一天的華清池,因你發舞裙飛,更勝羽衣一曲,雪濕的青絲,若浴後無飾的嫵媚。對視的凝目,萬種風情是情禪裡交織的疼憐,朝朝暮暮,銘記展眉的素顏。
  大唐的烽煙,或許也有周幽王腐落的延續。舊日的天顏,是馬嵬坡上白綾的懸絕,海棠池畔、再無獨舞的歌弦。皇帝也保護不了這樣的愛情嗎?否則,你瞬間的低落,為何把目光的懼憐,輕輕的寫上悲戚的表情。攬肩,掌心傳遞一種堅定,你說;只想用簡單的相容,隨行萬年的不變,無富貴的奢求,在紅塵做最後的愛戀。
  3、
  走進你,只是無心的平常,一片土地,成就的是千年神奇。千篇文字,寫不盡眷戀深深,只為塵世間你最後的一句真愛,無悔無怨。世態涼薄,唯一掛念的,只是天涯外你孤獨的離怨,一份際遇,詞卷染淚。離散有時,而那一個完整的擁抱,從此把心徹底的淪陷。關中的山水成夢的枕梁,縱清袖掩目,今生不再是夢一場。
  走過灞橋,花博園的塔高立在渭河的岸。選擇從咸陽飛離,是怕送別的柳也浸透錦瑟的華裳,怕執手淚眼,泣不成殤。相思無了,你的天空,只有我一人唱啞的陽關。天涯的咫尺,還有你夢的閃亮,堂前燕,在雲水之間,攜滿思念飛越關山。千年的長安,盛世的大唐歌闕,為我留下余生的相暖。
  我走後,你自會習慣那把盞的安然,略蒼的身影,走不出相守的視線。心泉匯在驪山的溫池,在與不在,又能如何?今生寫定恪守的期盼,或者那些點滴成蒼的歲月,你已經用清茗滌蕩了守念的執苦,在紛擾的塵念中,安之若泰。
  不計前塵,不計來世,縱然思念卷了重帘,枕邊的孤涼,還有我夢的飛翔。這片天空下的眷戀,是呵憐的守候,流光裡的余溫,時常提點那些有你關懷的日月,在每個月圓的蒼穹下,笑望長安﹗
  一座城,為你而傾,三月的細雨、從此留駐了江南的溫婉﹗

節能燈回收難 環保添隱憂|塑料回收再利用技術|廢紙分類投放回收的貢獻|環保部門如何處理回收的電池?|美情侶籌環保婚禮回收40萬易拉罐|使用環保袋要養成良好習慣|穩定碘片的服法|禪的態度|讓憂傷隨風飄去|清明時節|人生黑暗的巷道|索取與給予|失落的年代|夜色筆墨|四月紀念哥哥|女性氣血養生|分體式冷氣那一牌子比較好?|接錯線...點算|工人最近開冷氣|大家like搭冷氣巴士or 冇冷氣巴士?|分分鐘冷氣工程公司|冷氣問題|環保倡議|貼近生活的環保小常識|當代大學生環保意識調查|關于放射性物質媽媽須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86&aid=506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