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全免試的學區制入學的結果
2012/12/20 14:03:19瀏覽2093|回應2|推薦12

完全免試的學區制入學的結果:

1。形成好學區和壞學區的重大差異

2。好學區的房價高漲,中產及以上階級密集,經濟弱勢無從進入。

3。壞學區學生來自經濟弱勢家庭,收不到中產階級及以上的學生。

4。沒有聯考,大部份學生失去讀書動力;學校也無須認真提高學生成績。

5。私立學校大行其道,有錢家長寧可付出加倍學費,以求教育品質。經濟弱勢更加難以借教育翻身。

6。校內評鑑和特殊課程將大行其道,但效果極微。

7。愈來愈多學生有學習障礙,特殊學生愈來愈多。

8。整體學生的基本學識能力低落,少數精英出類拔萃,獨享各種學術資源。

以上全是已經發生在美國的事實。

引用文章「學歷膨脹」才是22K的禍首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7162323

 回應文章

可以不要用暱稱嗎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從確定實施十二年國教後
2013/04/03 17:53

俺就對馬徹底死心了

罵他也是剛好而已!

 

時季常(ubhuang) 於 2013-04-05 03:11 回覆:

我到現在還是看不懂十二年國教的內容和目的到底是什麼?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0%學生走技職
2012/12/21 02:11

30%學生經由考試讀普通高中,剩下20%最後選剩下的高中或是高職所剩下的名額。

教改以來最大的問題就是教育與社會脫節,學生通通走通識教育,光說不練,動嘴不動手,結果是畢業後就業困難,完全浪費了學子的青春。

完全贊成時季常教育博士的觀點,沒有check points的學習,就沒有學習成效的品質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