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黑衣服的女人
2010/01/03 14:46:13瀏覽5144|回應1|推薦23

很久很久沒有看過穿黑衣服的女人了,上個月去拉斯維加斯一趟,終於在街上又看到了幾位。

高中時候,讀男生學校,學校校慶辦園遊會,來了幾個穿黑衣服的女生,個個身裁皮膚奇佳。聽到學校一位年輕的女老師的評論,她對女生穿黑衣服顯然十分不以為然。我一直記到現在。

也許是我只注意漂亮的女人,也許是我的錯覺,從十幾歲到現在,沒看過一個穿黑衣服的女人是不漂亮的,如果不是身裁特好,就是皮膚奇佳。

但一直到上個月在拉斯維加斯的街上看到那幾位黑衣女郎,我才回想起,從年輕到現在,三十年來所見的黑衣女郎們,不論衣服款式是保守還是前衛,每一件都是奇黑無比,剪裁得十分合直,好像是第一次穿的新衣服一樣。

我開始佩服起穿黑衣服的女人,然後從佩服轉為欣賞。

如果對顏色有點概念,當知黑色是最容易顯髒的顏色。黑色的車子,一定要時時擦洗,因為灰塵看得清清楚楚。穿黑色的衣服絕對不能有頭皮屑,因為片片皮屑都像是會講話一樣的告訴走過的旁人說它們在那裡。

黑衣服還是最難保養的衣服,黑衣服必須要保持全黑,最好還要黑得發亮,但是一個不注意,它就變得不太黑了。一件不夠黑的黑衣服,看起來就顯得非常的破舊。不論質地再好,形式再美,不僅看不出它的價值,甚至會覺得像是廉價次級品。

除非這個女人每件黑衣服都是新買的,否則想想一個女人如果要讓一件黑衣服顯得好看,需要費多大的心思和工夫,這是了不起的女人才能夠做到的。

穿黑衣服的女人不僅本身要有相當的姿色,更要十分注意自己外形的整潔。很多女人很漂亮,但不一定很整潔。穿黑衣服的女人,至少在穿衣黑衣服的時候,你可以確定她是整潔的。

愛穿黑色衣服的女人是最愛漂亮的女人,她們總會選擇亮麗而有特色的黑衣服,當她們穿上黑衣服的時候,總會刻意修飾自己,顯出她最亮麗和嫵媚的一面。

穿黑色衣服的女人,往往是漂亮、整潔、和有品味的女人。

穿黑色西裝的女人,另當別論。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3650384

 回應文章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神祕的美感
2010/01/03 15:24
所以高級精品店的專櫃服務員制服都是黑色的。

基本上皮膚要白,穿黑衣服才顯美,若黑皮膚就不適合。
所以西方人穿黑衣服可能會比東方人更襯,但黑西裝就太陽剛而顯老了。
但凡黑色,都有神祕感。黑絲襪亦然。戴墨鏡不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