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出息的男人系列(二):老婆,請你不要進廚房!
2006/04/25 23:47:13瀏覽5191|回應6|推薦19
沒出息的男人系列(二):老婆,請你不要進廚房!

前文認為,女人進了廚房,獨立性就消失了。

不過,什麼事都有例外,這不適用在我們家裏。我最怕我們家女人進廚房,他一進廚房,我的獨立性就消失了。

當她準備進廚房之前,我必須先在廚房把菜洗好,切好,當她進來,我要隨時待命,拍蒜、剝薑、切蔥、洗鍋、倒油、置盤、端菜‧‧‧‧‧‧無一刻能休息,只要停下來,就會有新指令,她一句話,我就要忙得團團轉(你說,像我這種男人,會有什麼出息?)。

準備工作還沒做完,她會同時要我去整理飯桌,當她才開始起鍋,就會要我去叫小孩洗手,才翻了幾翻,又要叫我去叫小孩來幫忙端菜或拿飯,有趣的是,小孩幫忙做事了,我的事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加多,因為我不僅要同時負責叫他們做事,還要在旁隨時提供指導和幫助。

那為什麼,我不乾脆自己做就好呢?說得好,她不給啊!我炒菜時調味料放得很少,尤其味素,根本不放,油也放得很少。她屢次抗議,但我為了多活幾年,和小孩的健康,這是性命交關的事,屢講不從,講多了,她可能也覺得煩了,乾脆只要我負責肉食,青菜她要自己炒。

不論如何,結果就是幾乎所有雜七雜八、煩人的事情根本都是由我在做,她在那裏煮她自己喜愛吃的味道,而且因為是她在炒,我必須要猜測她的用意和意圖,更累。但這還沒有什麼,更嚴重的是她不論炒菜時,炒菜後,沒有收拾的習慣,只要她來過廚房,整個廚房像被轟炸過一樣,醋、酒、醬油、炒菜油、鹽罐子等,瓶子和蓋子幾乎少有例外的分處兩地,這當然要我來收拾。瓶子容易找,找蓋子時,我偶而有大海撈針之感。

以上講的都只是「枱面上」的,「枱面下」的精彩度也不遑多讓。地上總有菜屑、蔥屑、蒜屑等等,好像會自動避開垃圾桶一樣,有時水滴下來,拖鞋再一踩,一些黑印子就上去了。誰來整理,那當然是受氣包囉!「垃圾要丟在垃圾桶裡」,這句話我每隔一、二天就要強調好幾次,曾有一陣子放爛,媽媽咪喲,整個家裡成了豬窩、狗窩。

河東獅進來廚房,自然不是每次只炒一盤青菜就了事,一有時間,她也會做東做西,煮一些她喜歡吃的東西,以及她認為我和小孩也應該要喜歡吃的東西,那我自然又成了隨時待命的幫廚。東西有時好吃有時難吃,我是不挑嘴,兩個小孩比較慘,他們兩個從小飯量就小,飽得快,而且有點偏食,偏偏老婆觀念很舊,一定要他們多吃。幾乎每頓飯都看到他們在那裏勉強吞嚥。但這個是絕不能抱怨的,老娘百忙之間來做東西給你們老小吃,不知感恩,還敢說東道西,簡直狼心狗肺,罪大惡極。

河東獅還有一項獨門絕活,那就是油爆辣椒,先將油燒得滾燙,快速倒入滿是辣椒粉的瓶子當中,自己做辣椒醬。冬天門窗密閉,只要她一開始動作,整個屋子裏都是油氣和辣味,說不出有多難過,想要開窗,外面卻是冰點以下的溫度,就算開了,那些油氣、辣味也要好一陣子才能漸漸消失。辣椒醬市面上很多,她看到就買來吃,但似乎沒有一種合乎她的口味。

因此我不要她炒菜,拼命趕她出廚房,有時也成功了,但結果似乎沒有比較好。她不在廚房了,那就開始遙控,躺在床上,開個電視,時不時從房間裏丟出來一句話,我就要兩頭忙碌。如果電視不夠精采,讓她走出房間,那就更可怕,她會開始挑東撿西,到處挑剔,說這個不是那樣,還是那個不是這樣。運氣好剛好煮到她合意的菜,好光景不會超過一分鐘,她會開始抱怨廚房不整齊,地方不乾淨等等,弄得我真的希望能有根棍子,一大棒子把她打出去。

這麼辦吧,那我也學她,把她當助手如何?做夢!「睏muong睏,mai眠夢」。說不盡、道不完,剩下的自己想像吧,受氣包的名字不是取假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251363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怕!
2006/06/30 04:26
受氣包從小受儒家思想影響,要立德立言立功,要經天緯地,揚名於萬世,光大門楣。如果不怕,怎會在此隱姓埋名,連真實姓名都不敢透露呢!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河東獅?
2006/06/04 00:01
不怕人家生氣....?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夠好,不夠好
2006/04/29 02:40

好老公要「歡喜做,甘願受」,受氣包還差得遠,新時代,男子無才才是德,受氣包被父母和老師所騙,從小用功讀書,有點小才氣,又有點自由主義,竟然化名在此寫東道西,不知任勞任怨,只做不說,做個「沒有聲音的人」,忘掉自己的理想,好好相妻教子,年近半百,一事無成,竟然還存有壯志,妄想一日能一飛衝天。因此離好老公的標準,實在還有相當距離。惶恐!惶恐!

受氣包在家所做所為,實在是因得了懼內症也。沒有我們家惡老婆的訓練,受氣包那有今日的修養。受氣包抽了十五年的煙,戒了幾百次戒不掉,結婚不到二個月,在老婆大人的威懾之下就戒掉了。善哉善哉!


妙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神上同情你
2006/04/26 17:24

哪裡還找得到這樣的好老公?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蛇傳
2006/04/26 02:08
百世修來同船渡,千世修來共枕眠。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04/26 00:08

一個願打一個院挨

這也是一種生活情趣吧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