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影評> 他...媽的多重宇宙
2023/03/29 05:07:20瀏覽1337|回應1|推薦16

<<也是影評>>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他....媽的多重宇宙)
首先恭喜這部片子得到了許多榮譽和肯定,做為一個愛看電影的普通人,以下是我對這部電影的感覺和看法。
實在說,我覺得很難看。在影像上,演員長得都非常普通,你要說不好看,我也不反對。片中沒有引人入勝的風景,到處是雜亂不堪的場景;在聲音上,語言夾雜難懂,帶有強烈口音,大部份時候粗魯快速,聽起來並不舒服。當然,以上的難看和難聽,若是為了劇情寫實的需要,那不僅都是可以理解的,甚至反而是亮點。然而,如果你有這種想法,這部片子絕對有能力讓你失望。
既然這不是一部專注於聲光效果的電影,那麼劇情就是它的靈魂。這部電影有二個多小時,看了十分鐘,掌握不到任何頭緒,再耐心看了一個小時,依然一頭霧水,好像這部電影的製作和編導,壓根兒就沒打算要好好的向觀眾講什麼故事。
這是一部時空不斷變換的大片,不賞心、不悅目,也不悅耳,劇情支離破碎,不知所云。做為一個留美華人,對片中某些梗是有共鳴的,但支離破碎、不斷跳躍的劇情,這些梗變成了沒有意義的單獨存在。二個小時的聲光組合,既沒娱樂效果,也引不起情感上的感動或省思,只留下一群錯諤的觀眾,和拍馬屁的評論員。
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我試著找找門道,也跟著湊湊熱鬧,結果發現了莫名其妙。
==========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78729997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9 00:40

老實說,我也看不懂這部片子好在哪裡。您說的莫名其妙我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