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卡事件是假議題大笑話
2008/01/30 23:56:52瀏覽1223|回應0|推薦27

引用文章美國綠卡放棄〕謝欣霓、徐國勇、及邱議瑩像是公開脫褲子放大臭屁!

綠卡事件是假議題,謝長廷鬧了個大烏龍,還不自知,然後一堆人跟著鬧笑話。這件事讓我想起前些日子有人在發動簽名,要大家去要求聯合國不要廢除正體字的事。

第一,聯合國沒有權利廢除什麼字,要用什麼文字,那是各國自己的事。第二,在聯合國會員國裡,目前唯一使用中文的國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中華人民共和國使用中共簡體字,因此,聯合國沒有什麼廢不廢除正體字的事。可笑的是,一堆人不知道,也跟著去簽名,我在想,聯合國祕書處收到這種訴願書,一定會覺得莫名其妙。

美國綠卡是永久居留權的證件,那張卡如果不想要,丟掉即可,只要你不去申請補發,美國政府絕對不會主動送一張來給你。

至於永久居留權,不要被永久兩字給誤導了,你只要超過半年沒有住在美國,就自動失效了(美國政府文件上所寫,但只要不超過一年,還有可能補救)。即使保有綠卡,只要持綠卡入境,一進美國海關,就會被没收。

以前我不知道,現在的綠卡上面有效時間是十年,但是如果你失去了居留權,你的綠卡即使沒有寫期限,也自然就失效了,這就像駕駛執照一樣,如果你執照被吊銷,即使你私藏著執照,只要一用被發現,就會被没收。

擁有綠卡後,必須連續五年住在美國(這就是所謂的移民監),才能夠申請公民。

馬英九曾經擁有綠卡,已經是二十多年的事,這二十多年,他一直住在台灣,所以居留權早就無效了,更不可能有美國公民身份。

所以,謝長廷這個綠卡事件,根本就是假議題,烏龍事件一個,大笑話。不過,我看了馬英九寫的聲明,我想很多人一定看不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582770
 引用者清單(1)  
2008/01/31 12:59 【企鵝爸爸的網誌】 政客的臉皮真的比城牆還要厚:謝長廷的綠卡笑話愈鬧愈大了